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3-28 10:44

互联网首例反垄断案宣判 “3Q大战”输赢已见分晓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报道】去年,奇虎360以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向其索赔1.5亿元,将腾讯告上法庭。2012年4月和9月,广东省高院先后开庭审理了360诉腾讯滥用QQ市场支配地位案和腾讯诉“360 QQ保镖”不正当竞争案。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预告称,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一案,将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判。

这是中国互联网首例反垄断官司,此次的宣判结果或许会对中国互联网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随后,IT法律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在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 ,“刚刚了解到,广东高院判决驳回360全部诉讼请求。360诉腾讯垄断案一审结果——360败诉。”

赵占领微博截图

财经网官方微博也发布了相关讯息

 

背景回顾:

腾讯与360的交恶始于2010年,当时360“隐私保护器”监控结果显示:QQ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对此,腾讯予以否认,并诉360不正当竞争,360败诉。同一年,360开发了一款名为“360 QQ保镖”的安全工具,内设有“去除QQ广告”、“加快QQ速度”等专门针对腾讯QQ的功能。随后,腾讯宣布在装有360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只能“二选一”。在工信部的介入下,双方才各自认错向网民道歉。可此后,“3Q大战”依然在法庭上愈演愈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