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3-26 18:09

腾讯依旧风光称霸国内安卓市场 应用坐拥四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6报道:据国外媒体TNW报道,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在国内的安卓市场上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根据豌豆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十大应用程序排名中,就有四个是属于腾讯的。

豌豆荚是一款类似于苹果itunes同步工具,拥有PC端与APP端。据统计,在豌豆荚的应用市场内,每天有1700万个APP应用程序被下载,超过1亿首曲目被安装。

从豌豆荚应用程序商店显示的数据来看,腾讯的应用程序都大幅领先,从图表中可以看出,QQ即时消息的应用程序在数据中位列第一名,在豌豆荚的覆盖率中达到了近60%,微信则位居第二,达到了50%的覆盖率,QQ空间和腾讯手机助手分别排在第四名或是第五名。

另外入围榜单前十名的分别还有UC浏览器(第3名)、谷歌地图(第6名)、奇虎360安全助手(第7名)、FishingJoy(第8名)、人人网(第9名)、酷狗音乐(第10名)。

腾讯公司早前发布了其2012年第四季度财政收入报告,报告称腾讯公司在第四季度营收121.53亿元,日赚超过3000万元,虽然腾讯营收能力惊人,但微信的盈利模式尚不清楚,此前关于微信的盈利模式也一直是业界讨论的焦点,不过通过网络消息称,微信将在新版接入付费订阅、支付渠道等功能,或为商业化运营铺路。

近年来,关于在安卓平台上如何挣钱的话题一直被热议,根据豌豆荚的数据来看,安卓平台上的开发者生存状况正逐步改善,开发人员推出了大量的各类应用,将其提供至如豌豆荚等应用市场中。

同时,从上图可以看出,游戏的付费额度从过去的0.07美元上升到了0.25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256%。

文/ 竹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