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3-07 16:36

女生节三八节之际:献上王家卫我爱你翻译体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消息:近日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翻译体迅速在网络上串红,一次,王家卫让他的演员翻译I love you,各演员对此翻译成各种不同的版本。

图:王家卫

此外,今天是女生节,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借助王家卫我爱你翻译体,向你心爱的他/她诠释不一样的真爱吧。

据悉,王家卫让他的演员翻译的I love you,有的演员翻译成我爱你。墨镜王说,怎么可以讲这样的话,应该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了,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车。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

此外,王家卫我爱你翻译体就是他执导的电影《堕落天使》中的经典台词。

其实,王家卫主导的电影翻译句式都很经典。例如今年1月8号在内地上映的《一代宗师》中,“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输的躺下,站着的才有资格说话”这两句经典台词也令人深有体会。王的台词总是喃喃自语,耐人寻味。

早在2011年的11月,王家卫体就已经走红,所谓的王家卫体就是一些王家卫导演的影迷,模仿他的电影台词风格,写出来的一些随感之类的文章。

如曾经被网友改编过无数多次的台词有“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六个钟头之后,她喜欢了另一个男人。”等等。

最后,网友们赶紧行动起来,借助王家卫翻译体向你心动的他/她发出爱的新号吧。

文/竹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