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2-06 14:37

加多宝对不起体逆袭 加多宝王老吉微博营销战打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6日消息:近日广州中院作出裁定,禁止加多宝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作为广告语,为此,加多宝在其官方微博上连发四个“对不起”逆袭而来,网友们迅速替王老吉回应了一组“没关系”,两者的微博营销战就此拉开序幕。

加多宝对不起体

加多宝“对不起”微博部分截图

“对不起,是我们太笨,用了17年的时间才把中国的凉茶做成唯一可以比肩可口可乐的品牌。”“对不起,是我们无能,卖凉茶可以,打官司不行。”“对不起,使我们出身草根彻彻底底是民企的基因”等。加多宝在微博连发的四个“对不起”文案,并配以幼儿哭泣图片,迅速在微博走红。

据悉,此次加多宝为打赢官司,欲通过微博营销取得民心。一位与本次事件相关的负责人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广告图中的哭泣宝宝让网友们对加多宝倍感同情。加多宝希望通过微博营销为自己取得民心。

王老吉回应“没关系”

王老吉“没关系”微博部分截图

网友们积极响应加多宝,制作出的四个“没关系”也迅速走红。“没关系”:“是我们要赢,凉茶要卖好,官司也不能输。”“是我们太囧,费了17年的时间才懂得祖宗留下的中国凉茶需要自己细心经营。”等。

相关媒体采访了加多宝,加多宝并没有否认“没关系”到底是不是出至王老吉之手,但广药相关人士称,王老吉愿意接受加多宝道歉。

业界相关营销专家认为加多宝王此次“对不起”微博营销案件大打感情牌,加上王老吉的“没关系”系列,两者虽针锋相对却不乏诙谐幽默。一场硝烟弥漫却又轻松的微博战斗,不少网友以及相关媒体成了二者的助推器,再某种程度上算是双赢的局面。

加多宝王老吉纠纷

加多宝王老吉的纠纷一直持续不断。

王老吉商标是由广药集团注册的,加多宝公司与广药集团签定了商标使用权租用合同,合同期到2010年。由于原广药高管又与加多宝集团签了一个补充协议,延长至2020年。但后来查出是受贿情况下签订的,故补充协议被判无效。加多宝集团最终失去了“王老吉”商标的继续使用权。

加多宝王老吉的是是非非不知何时才能告一段落。(文/竹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