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1-07 14:53

豆瓣FM PRO付费版上线 加快商业化进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消息:今日,豆瓣FM推出了付费版本的豆瓣FM Pro,豆瓣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豆瓣FM Pro提供了更高音质以及去除广告这两项服务,从侧面也反映了豆瓣FM加快产品商业化的进程。

豆瓣FM Pro页面

据豆瓣官方微博介绍,此次豆瓣FM Pro定价为10/月以及50元/半年的收费方式,此外,对非付费的用户,豆瓣FM仍可继续使用。与此同时,豆瓣FM Pro提供音质码率为192k,用户可根据网络情况自行选择128k。

另悉,Android和iPhone版的豆瓣FM移动应用也在同步升级当中,但美中不足的是,Pro版的付费和服务只能在web端进行。

豆瓣官方称,由于高音质以及无广告的投入,意味着更高的带宽成本和版权的支出,但对于已经习惯于免费服务的国人网名来说,接受付费方式不知是否能全盘接受,还是拒之于门外?对于豆瓣FM Pro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其实,关于付费下载的方式,豆瓣FM Pro并非首例。此前,国内的虾米就曾采用下载付费的方式,QQ音乐提供绿钻会员制的收费方式,在音质码率上,QQ音乐提供的是320k,似乎更胜一筹。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网友们对豆瓣FM 推出付费版的Pro,众说纷纭。网友yvan称,码率不算高。整体体验还不错,但就目前情况很难吸引用户付费体验。网友hansyuans称,豆瓣豆瓣FM最美的地方是你会发现,原来我错过了这么多好听的歌,去广告10元认为也物有所值。

豆瓣FM PRO付费版要想在中国网民开辟一条市场,或许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毕竟要改变网名的使用习惯,并非易事,若豆瓣FM PRO服务质量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好口碑,豆瓣FM PRO付费版或许能走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