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12-21 10:36

淘宝联盟升级至阿里妈妈 今年分成达30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报道:阿里巴巴今日在杭州举办2012第二届淘宝联盟武林大会,阿里巴巴集团秘书长郭靖在会上透露,淘宝联盟在2012年的分成达30亿元。

淘宝联盟还宣布,将在2013年重新启用“阿里妈妈”品牌名,联盟平台将从以服务淘宝系商家为主转向面向全网所有广告主开放的广告交易平台。这也意味着,淘宝联盟将从CPS扩充到CPS、CPC等广告模式。

郭靖在大会上公布,2012年淘宝联盟促成成交额500亿元人民币,分成额3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有超过100万商家加入了淘宝联盟,而联盟的合作伙伴也达50万。根据淘宝联盟此前公布的数据,淘宝联盟在2011年的分成为15亿元人民币。

淘宝联盟分成数据

在 本次大会上,淘宝联盟还公布了联盟分成数据。数据显示,在30亿元分成金额中,广大个人站长从阿里妈妈获得的分成最多,近10亿元,占比31%;其次是蘑 菇街、美丽说等导购分享网站,占比21%;入口型媒体、垂直网站、门户视频、第三方代理分别占比19%、15%、12%和2%。

根据阿里妈妈广告主的主营类目数据,服装鞋帽类的卖家投放广告的意愿最大,其中女装类占比最高,达18.8%。在成交金额方面,2012年女装的成交金额居阿里妈妈成交类目首位,占比20.7%,其次为男装7.1%和女鞋4.9%。

在区域分布上阿里妈妈数据显示,2012年,广东、浙江、江苏三地会员分布较多,分别占比18.3%、9.9%及7.7%,北京、山东、福建、上海、河南、河北、四川分列第四至十位。与去年相比,河南、河北地区的个人“淘宝客”会员增长最为明显。

据悉,在本次武林大会上,淘宝联盟将公布2013年“新联盟”升级战略和新的站长扶持计划;发布2012年淘宝联盟的流量覆盖、佣金分成等方面的数据;同时,淘宝联盟还将推出具有革命意义的新产品与新模式。(闫武)

专题:第二届淘宝联盟武林大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