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11-30 16:53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魅族MX2发布 圆通等欲自建航空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报道:魅族MX2发布之后,小米毫无意外地采取了一系列“反击”措施:先是雷军宣布开卖15万部小米2,接着是煤油与米粉激烈的口水战,甚至小米内部员工也激昂地对魅族“评判”了一番。不得不说,都是国产机,相煎何太急。

魅族发布MX2 与小米爆发口水战

魅族手机MX2发布:售价2499元 12月中旬上市

魅族终于在发布会上揭开了MX2的神秘面纱:4.4英寸16:10黄金比例屏幕,超视网膜1280×800分辨率,MX5S四核1.6GHz处理器,2GB内存,搭载Flyme 2.0系统。其中,16G版本售价2499元、32G/64G分别售价2999/3999元,将于12月中旬正式上市。

魅族MX2高调亮相:呼吁用户忘记配置 小米承压

此次魅族MX2的发布,承压最大的应该是小米。一方面,魅族MX2最低2499的价格与小米2手机1999的价格相比价差较小,配置上不相上下;另一方面,12月正是小米2手机大量出货的始点,MX2的发布将会吸引一部分准备购买小米的用户。

点评:相比于小米的高调、饥饿营销、期货模式,不少用户对魅族低调认真做事的风格表示了欣赏。借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的一句话,“不要做遥控飞机,不要做机顶盒,不要做迷你音箱,更不要接二连三的融资;坚持做手机,坚持做好用的手机,坚持一年,魅族成功逆袭小米不是不可能。”

联通与招行联合推出“手机钱包”

联通手机支付业务推出:年内150万台POS终端商用

联通与招商银行联合推出了手机支付产品“联通招行手机钱包”,该产品采用了NFC-USIM卡模式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联通营业厅将招行账户内置在手机USIM卡中,实现银行卡功能与手机功能的“合二为一”,然后通过刷手机就可直接进行各种消费。据悉此业务将于12月份率先在上海商用,首批商户包括星巴克、屈臣氏、DQ、携程、大众点评网等。

手机支付战争:支付宝、银行、运营商谁会胜?

在“联通招行手机钱包”发布会上,权威人士透露称,移动支付标准将于近期发布。无论是哪种标准,对苦苦等待中的运营商、银行、第三方支付而言,这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但是围绕移动支付的技术标准、方案,各家支付却又命途多舛。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等,谁会在这场新支付大战中脱颖而出呢?

点评:对觊觎支付宝支付地位已久的银行、运营商及其他支付企业而言,移动支付是新市场,是一次不容错过的赶超机会,但同样让人不得安稳的,是大家处在相同的起跑线上。

圆通等违规托运 欲自建航空公司

圆通违规托运 谎报运送货物被取消空运资格

中航协有关人士通报称,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违规托运,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决定注销其二类航空货运代理资质,并请各航空公司终止与该公司合作,不承运其揽收货物。涉及该起事件货运操作的上海韵达等三家物流公司也被注销航空销售代理公司资格认证。

圆通速递已向民航局提出申请筹建航空公司

圆通速递最近还表示,已经向民航局提出申请,要筹建圆通自己的航空公司。如果获得批准,未来十年圆通投资55亿元建立的航空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萧山,圆通方面将引进自己的全货机运送包裹。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圆通总部的证实。

货代围猎:申通、圆通“逆袭”筹建航空公司

航空快递是快递公司眼中利润最丰厚的“肥肉”。快递公司群雄割据,都开始眼盯着这块肥肉,本报记者获悉,申通、圆通纷纷筹备成立航空公司,进军航空市场。

点评:在经历了疯狂发展之后,有分析认为快递行业已经到了洗牌的时候。申通、圆通等加盟制的快递公司,终于开始慢慢向顺丰模式转型,不过相比于顺丰已建立的品牌优势,申通、圆通等任重而道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