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8-31 10:11

围观:360周鸿祎手机号遭破解 恳请大家勿深夜惊扰

周鸿祎微博截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消息,360与百度间的搜索大战还在僵持着,或许是“树大招风”,红衣教主——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的一举一动似乎都颇受业内关注。昨晚深夜时分,周鸿祎更新微博,请大家不要在晚上十一点以后打电话给他,不希望刚睡着就被突然的电话惊醒。

一晚上能接到几十个奇怪的电话?原来,这位红衣教主的电话号码在偶然间被某技术牛人破解了。一位自称“清华南都”的博友,无意间观看了优酷关于360和百度搜索战的报道,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优酷记者拨号周鸿祎的整个过程,该同学于是突发奇想,将音频转化成图形,依次分解,最终拿到了周鸿祎的手机号码并被验证是正确的。

对此,周鸿祎表示,这位同学确实能干,各位就不用验证了,也请大家别在晚上十一点后打电话,谁也不希望刚睡着就被突然的电话铃声惊醒吧,今晚已经有几十个好奇的电话了。

虽未直言,但周鸿祎的此番“求饶”已经暗示了该同学并没有算错,为了免其骚扰,周鸿祎不得不使用360手机卫士来电防火墙,声称:“为了睡觉,决定使用360手机卫士来电防火墙,各位打电话如果听到该号码是空号,别以为该同学算错了。”

见此情景,搜狗CEO王小川也不忘吆喝一声:“看了一下,确实是老周号码,结果正确。欢迎作者来搜狗实习或兼职,待遇从优。办公地点就在清华东门外科技园。”

(详细破解步骤:如何从按键音中听出360总裁周鸿祎的手机号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