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8-10 18:23

盘点:小米2代呼之欲出动作频现 新浪微博商业进程故障百出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0日报道:从小米手机作为行业黑马杀入智能手机“红海”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它不平凡的一生,米粉也好、雷军的忠实粉丝也罢,都期待着小米2代横空出世之时带来更甚于小米1代的那种出人意料;另一端,与小米竞争到底的360特供机第四波夏新大V的清爽来袭给风风火火到来的米2一泼冷水;新浪微博商业模式探索挫折频现、故障百出;拉手网创始人吴波疑被架空成团购魔咒。

一、小米2代发布将至动作频现 360特供机按捺不住抢占先机

事件:

米聊PC版客户端邀请内测 聊天界面曝光

今日,小米公司开始内测米聊PC版客户端,米聊也在官方微博公布了第一版米聊PC客户端的界面截图及展示视频。据小米员工介绍,米聊的一切设计都为了100%带出纯聊天的体验。

小米“呛声”魅族:发布会邀周杰伦 xiaomi域名助阵

小米将于8月16日发布小米二代,在发布会上,除了小米2代闪亮登场外,米粉可以在发布会现场欣赏到周杰伦的演出。此次发布会小米以明星助阵,甚至有人猜测雷军系在“呛声”魅族。

传小米二代已获工信部入网许可 本月或将正式发售

日前,小米公司一款设备型号为“2012051”全新移动设备已获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电信设备入网许可,而有业内人士称,该款手机即为小米二代手机。据了解,该设备为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设备型号为“2012051”,发证日期为2012年8月3日。从资料来看,该设备疑似之前备受关注的小米2代手机。

小米宣布收购MSNLite团队 研发米聊PC客户端

8月8日,小米公司对外宣布收购MSNLite团队,MSNLite团队进驻小米之后,将重点从事米聊PC客户端的研发工作,目前米聊PC客户端即将上线。业内人士指出,成立小米IM实验室、收购MSNLite团队,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小米将开始继续强化IM市场。

360特供机第四波 夏新大V清爽来袭

互联网大鳄们纷纷杀入手机业,反映出IT、通讯的传统产业分工正在瓦解,纵向一体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有360周鸿祎、小米雷军等人,因为阿里、盛大、360、百度、网易等互联网巨头的介入,智能手机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

点评:智能手机“红海”从不缺少残酷的竞争,但是向小米跟360两家这样穷追不舍的“冤家”确实少见,自打小米手机横空出世的那一刻,360就死死咬住小米不放,这不坊间刚传出小米2代即将发布的消息,360特供机就跟夏新合作抢占先机。其实,999特价机也好,小米2代四核机也罢,再华丽的外部包装也掩盖不了内部结构的坚实与否,真正的好产品才能抓住受众的眼球。

小米在米2出世前的种种做为表明雷军的野心远胜于在互联网大会上对马化腾的那番谦称,就目前的态势看来,小米强化并企图分IM为一杯羹的野心还是很强烈的。

 

二、 新浪微博商业模式道路艰难 故障频现惹众怒

事件:

新浪微博的阅读聚合平台微刊今天正式上线

近日新浪微博正式上线微刊,这是一个基于兴趣的内容阅读和分享平台,其目的是将微博上碎片化的内容沉淀下来,为用户提供和他们兴趣相关的有价值的内容。

微刊现在已经有一个初步酝酿的商业化模型,但是目前处于保密阶段。虽然财报显示新浪业绩持续亏损,微博也在探索各种赢利模式,“但是目前并没有在商业化上给微刊太大压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微博推“互粉丢失提醒”功能 每月交5元

近日新浪推出互粉丢失提醒收费服务功能,用户只要每月交纳5元服务费,就可在被互粉好友取消关注时收到通知。 一旦互粉好友取消对你的关注,互粉丢失提醒功能会立刻发出短息通知用户,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微博短息@或者同样取消对好友关注。

新浪微博现重大故障:发布框、评论数等丢失

昨日新浪微博出现多处重大故障。经证实了解,新浪微博网页版发布框、评论转发数、粉丝及收听数等均不能正常显示,在浏览微博评论时会出现加载失败弹窗,打开微博内容页面则自动跳转到个人主页。这次既本月新浪微博频繁出错后的一次重大故障,小编弱弱的说一句,利益再有诱惑力也不及自己的衣食父母。

点评:自己砸了大钱,做大了平台,却肥了别人,而自己却被亏损和前途不明问题搅得瘦骨嶙峋,像商业化启动这么迟缓的新浪微博无疑将遭遇众多用户的反对,而新浪恰巧最宝贵的价值又都集中在了微博,所以寻求一个合理的商业模式让流量迅速变现就变得紧迫。谁也不能保证微博这种浅度阅读模式能够红火一辈子,商业模式固然重要,但用户的兴趣取向才是根本。

 

三、 拉手网吴波离职疑遭架空 团购离职潮或成魔咒

事件:

消息称拉手网CEO吴波已离职

8月6日,拉手网CEO吴波已离职,消息称,今年年初,拉手投资方就派代表进入拉手,并对公司运营和战略发展进行干预,吴波在公司内部已被架空。

拉手网吴波疑遭架空 “辞任CEO”成团购魔咒

从蜜月到僵持,投资方和创始团队之间的“婚变”,正成为国内企业频繁遭遇的尴尬。6日,昔日团购龙头老大拉手网向记者证实,其创始人吴波已离任CEO一职。在一些观察者的眼中,这似乎是个重演历史的征兆。

点评:前两年团购网站层出不穷,从“百团大战”到“千团大战”,从激烈的竞争中拉手网异军突起迅速成为业内领头羊。时隔两三年,融资大环境不佳加上冲击IPO的失利,团购高管离职频繁。如今拉手网CEO吴波离职更是给风雨飘摇中的团购网一记重拳,团购网站前景如何,掌门人该何去何从,时间自有定论。(文/丁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