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7-11 13:02

靠谱不?金山毒霸联系PICC试水“网购赔付”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消息:今日上午,金山毒霸宣布将与中国人保合作推出“网购敢赔险”服务,今后金山毒霸用户将享受“网购被骗将可获最高8000元现金赔付”的服务保障。

金山毒霸的敢赔付服务

金山毒霸网购敢赔模式是指其用户因钓鱼网站、网购木马而造成损失时,金山毒霸将对此予以赔付。敢赔模式从2011年8月开始成为金山毒霸对外一直力推的服务。在今年5月,金山推出的猎豹浏览器也集成了这一服务,并承诺用户如果使用猎豹浏览器被骗造成资金损失,可获得每年最高千元现金赔付。

金山毒霸介绍称,”金山毒霸不但永久免费,今天还倒贴钱为用户买网购保险!免费不等于免责!金山毒霸联手国内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保,金山毒霸用户网购被骗我们赔钱!“在随后,金山毒霸还隔空喊话,向竞争对手挑衅,”你的杀毒软件,也敢赔吗?“

据金山方面介绍,用户的网购损失一经确认,将先由金山网络进行垫付,赔付资金会在7天内到账。不过,要享受金山的敢赔付,用户的网购被骗行为必须要得到金山的确认,而非独立的第三方中介。

在与PICC合作推出”网购敢赔付“中,金山毒霸也并未透露投保金额以及去年的赔付情况。

据CNNIC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31.8%有网络购物经历的网民曾遇到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在2011年遭遇网购诈骗的网民数量超6000万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为308亿元。而目前国内安全软件,一直都在提供类似”一键安全网购“的大包大揽服务模式,却很少有耐心教导用户如何人工辨别虚假网购习惯,用户安全意思的培养,任重而道远。(文/闫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