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7-10 10:45

聚石成塔 天猫推国内电商云工作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讯:7月10日消息,天猫携手阿里云、万网宣布联合推出聚石塔平台(cloud.tmall.com),以云计算为“塔基”,为天猫、淘宝平台上的电商及电商服务商等提供数据云服务,打造开放、安全稳定的电商云工作平台。

阿里眼中的聚石塔,汇聚了整个阿里系的各方资源优势,包括阿里集团下各个子公司的平台资源,如淘宝、天猫、阿里云、支付宝、万网等,通过资源共享与数据互通来创造无限的商业价值。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聚石塔的“诞生”皆因电商IT业务中暴露出的几大痛处:

1、缺乏安全、稳定的环境;

2、资源与业务需求相脱钩;

3、信息传输、处理缺乏效率;

4、企业信息化孤岛日益严重。

而聚石塔的出现,可以让商家享受:1、安全稳定 ;2、弹性升级;3、数据推送等功能的云端服务,还可以在后期享受强大的物流、订单、账户权限等开放与升级。

谈及聚石塔的终极目标,天猫总裁逍遥子表示,这是阿里集团数据分享战略的再进一步。通过开放的电商云工作平台将整合电商生态系统的全链路数据,帮助商家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降低成本,从“繁”电商转变为“易”电商,以更轻盈的姿态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确定性的服务。

日前,聚石塔服务在推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有两万商家入驻并进行日常的管理操作。

事实上,“繁”到“易”的最直接表现便是企业成本的降低。 天猫卖家们不用单独组建上百人的开发团队、建造前台、后台系统,或者专门的运维团队去寻机房、做不断电设备,容灾以及数据切换等。据天猫商家业务部数据分析,使用聚石塔的90%商家其系统总体成本降低了100%以上,且商家规模越大,降低的成本越多。

“云电商”概念将一触即发。从制造业时代到数字化时代,财富故事已经更多是1和0的组合,对于电商行业来说,企业的商业决策更多的是根据数据分析做出的,而不是像过去更多的凭借经验和直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