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7-02 15:02

百度新算法已生效 近期大量低质量网站遭K站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日报道:6月22日至6月28日,众多网站遭遇到百度K站,许多网站排名一落千丈,引发站长热议。今日,百度网页搜索反作弊团队阐明了大量网站遭遇K站的主要原因:针对低质量站点在搜索结果中展现的新算法已经正式生效。

SEO数据风向标 站长之家配图

百度网页搜索反作弊团队表示为了提升百度用户的搜索体验,让互联网生态圈健康发展,百度已经在近期更新了部分反作弊策略和特征,这些策略在6月21日晚逐渐生效。本次更新针对低质量站点在搜索结果中展现较多的情况进行了控制;低质量站点是指:无原创,或者伪原创(很少原创内容,大量采集的内容或机器生成/修改的内容);这部分站点并非为最终用户所设计,而只是为了从搜索引擎获取流量。

百度评估称,本次升级将会影响5%的搜索流量。虽然新算法策略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准确率,但仍然难免有误伤的情况出现,如果站长确信自己的站点被错误的处理,则可以通过投诉https://tousu.baidu.com/webmaster/suggest渠道进行反馈。

这次升级,对普通用户来说:搜索体验将得到提升,相比之前,受影响的搜索请求将会呈现出更高质量,更权威的结果;对提供优质、原创资源的站长来说,因为百度降低甚至清除了低质量站点的排名,他们将从百度得到更多的流量。

此外,百度还表示将会不停的更新整个排序系统,确保互联网生态圈健康发展。而本次更新只是一系列项目的开始,以后百度反作弊策略和数据的重大更新,都会通过站长平台通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