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6-12 12:04

苹果在中国的网络地图服务商揭晓:高德中标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2日讯:谷歌走了,高德来了。高德地图成了苹果中国网络地图服务商的新宠!

6月12日消息,随着苹果WWDC大会的召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6毫无悬念的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但最令人瞩目的当数苹果推出的全新地图应用程序。正当人们猜测苹果由于资质问题欲打入中国市场需要与哪一家中国网络地图服务商合作时,该领域的佼佼者高德地图自己揭晓了谜底。

伴随着iOS6发布会的结束,高德集团副总裁杨永琦公开透露称,10月iOS6正式发布的时候,全中国的iOS用户都能看见高德的Logo。

杨永琦表示,苹果地图团队,两年多前刚刚成立,到现在有上百人。而且能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地图产品,非常的不简单!今天的发布会一直和他们坐在一起,大家都非常的激动!当然大家也很感激两年来高德团队和苹果团队的密切合作。

据悉,截至2012年一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累计账户数达到1.72亿,环比增长27.9%,其中高德地图以26.3%的市场份额继续位居第一,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分别以23.2%和13.6%的市场份额位居其后。

事实上,苹果与谷歌间的合作已颇有年头(自2007年苹果推第一款iPhone手机时便建立合作关系),但当苹果决定弃用谷歌地图、推自主研发3D地图的那一刻起,一场地图领域久违的革命大战早已蓄势待发了,而在国内市场占据高市场份额的高德地图成为苹果新合作伙伴的首选也就不那么难理解了。(文/隋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