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6-05 12:03

国美电器被指危险倒车 专家分析其已失主动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5日报道:6月5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撰文称,家电巨头国美电器在“危险倒车”。文中指出,国美正迈在大幅落后于苏宁的道路上,股价由3月5日最高价2.44港元,到昨日仅三个月的时间里股价下跌56.9%,已经腰斩,小股民叫苦不已。

该文分析称,国美业绩的急剧下滑,一方面或因黄光裕缺位导致经理人动力不足,另一方面或因国美人事动荡以及“姑嫂之争”,此外,与苏宁恰恰相反的“先数量后质量“的经营模式亦受业内质疑。

据悉,2011年,国美上市公司部分新开门店282间,关闭门店29间,净增门店253间,总门店数由2010年年底的826间增加至1079间,覆盖中国235个大中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的提升成国美头疼的问题。

家电产业专家刘步尘对此评论称,大连锁线下销售即将迎来拐点,继续大规模开店的边际效应呈现逐级递减态势。与实体店相反,电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未来的胜负取决于电商。

如此说来,线上电商的高调进攻让以国美为首的线下大规模家电企业渐失话语权,顺势进行策略变换以保住领先优势才是关键。(文/隋圆)

相关链接:

苏宁京东陷价格酣战 国美B2C战略被指后劲不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