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6-04 16:31

小米360冤冤相报 口水战揭示竞争加剧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4日报道:俗话说的好,“冤冤相报何时了”。雷军跟周鸿祎这对“老冤家”之间的冤仇由来已久。当二者决心进军智能手机领域的那一刻,两者的“仇恨”就注定要上一个台阶,商场如战场,没有绝对的敌人更不会有纯粹的朋友,但对雷军跟周鸿祎来说,貌似连“不纯粹”的朋友都做不成了。

自智能手机战打响的那一天开始,当雷军放言40岁创业不狠不行,当奇虎360决定争抢手机市场,当业界人士纷纷紧跟移动互联步伐,智能手机“红海”就注定沾满了“血腥”。

纵观目前手机市场,百度云手机、阿里大黄蜂、网易智能机以及马上在本月6日横空出世的盛大手机都没有小米手机与360特供机“闹得欢”。这不,两人又紧跟微时代的潮流在微博指桑骂槐一吐为快了。

细说这场“口水战”的始末,“周大炮”闲来无事在微博吐槽,阐述了一番有关商业竞争的理念后,紧接着高歌颂扬360学生机的配置价格会树立千元智能机的新标准,随后,雷教主转发金山毒霸的一条关于360败诉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微博以示不满,此处想想,小米青春版手机刚刚发售没多久,360紧随其后以更低价布局校园市场,这样明摆着竞争到底的姿态换谁谁都会郁闷一阵子吧。

随后不到一分钟,雷军用自家的小米手机原创了一条“伸张正义,为民除害”的微博:“当你被诋毁抹黑泼粪的时候,很多善良的人建议,别和流氓一般见识,去起诉他。于是你忍了,花了一年时间起诉,胜诉了,但他拒不执行法院裁决,藐视中国人民共和国法律!然后,继续谩骂诋毁抹黑!善良的人们,你们觉得应该怎么办?我们一个社会还有公理吗?”并在其后配上金山毒霸官方微博提供的《人民法院报》上刊载的一篇公告。(如下图)

白纸黑字在此不容抵赖,周鸿祎无言以对,跟随一位博友的评论答道:“习惯了,360推免费杀毒时雷军就这样,今推999元高配置学生手机,雷军当然急眼了。”试图掩盖雷军的“指控”。但雷军依旧不依不饶:“【某人还在撒谎和误导,这是今天的法院公告,不是一两年前的旧事!】尊重并执行法院终审判决,这是一个公民义务!还有,做错了,道个歉,有那么难吗?还需要法院发公告?”

“口水战”虽然暂时结束,但这对原本曾经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的“老相好”算是结上了梁子,我们不知道这对商场上的“敌人”会不会因为将来某一天要互利共赢而握手言和,但至少现在他们结缘很深,这暴露出来的不仅仅是同行竞争的残酷,更是整个移动互联领域战争的惨烈景象。

和谐的竞争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更利于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但是频频以“口水战”的方式来发泄竞争带给厂商的压力是不是欠考虑?(文/丁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