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5-21 14:58

盘点阿里巴巴回购雅虎股权之看法:全新意义重获自由身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1日报道:七年前,没弄明白“谁嫁给谁”,阿里巴巴与雅虎牵手成功。

如果说这一本身带有“隔阂”的联姻为双方的分开埋下了隐患,那么,雅虎的逐渐没落注定二者将走向分道扬镳的不归路。

眼下,经过耗时许久的股权谈判,“相互妥协 和平分手”的新格局似乎是达成共赢的最优解。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联合宣布,双方已就股权回购一事签署最终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金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集团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20%。

该消息曝光后,业内一片感慨:双方各退一步,雅虎卖了个好价钱,阿里巴巴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了。

以下为业内专业人士观点汇总:

《创业家》杂志社社长、创始人牛文文: 不容易,真不容易,“拐大弯”快成了。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终于虎口脱身,从此信马由缰!希望从此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能够既借力国际资本,又不被国际资本尤其是国外互联网企业控制和束缚,做自己的主人!

优米网的创始人王利芬:祝贺马云!七年前公司用近40%的股份拿回十亿美元,七年后40%的股份值140亿美元,公司升值好迅速!

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马云如愿,雅虎也取得丰厚汇报。应算双赢吧。

博客网创始人、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阿里雅虎双方各退半步,不是智慧解决方案:马云肯定希望现在全部回购代价最低,雅虎肯定希望整体上市后退出利益最大化。现在雅虎先让出一半,另一半等马云推动尽快上市后退出,各让半步,各得其所!从此马云可以高枕无忧,雅虎危机重重时间也耗不起。Facebook之后人类最大的互联网上市,就静待马云了!

著名互联网分析师、正望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吕伯望:雅虎放弃在董事会增加一名董事的权利和一系列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和经营决策相关的否决权,意味着雅虎在阿里巴巴中的角色已经从当年的战略投资转变为财务投资。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不仅在实质上而且还从名义上都重新获得了自由身。(文/隋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