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5-04 23:56

周鸿祎搅手机市场浑局:推多款360用户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4日报道:“我思考了半年,今天会宣布一个重要的决定。”5月4日晚上七时许,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发难”和大家卖了个大关子。

此微博在短时间内得到近万网友的转发,而对于360的新动向,人们更是大胆猜测:“收购腾讯”、“辞任360董事长职务”等,殊不知,周鸿祎似乎是有预谋的和大家玩了回“猜谜”的游戏。

近3个小时过去后,周鸿祎再度在微博开腔,先澄清了和小马哥没有任何关系,随后他表示,为了更大的回馈360用户,360作为一个开放平台自己不做手机,但我们决定和国际国内厂商合作,推出多款360用户特供机,希望伙伴基本是零利润把高配置智能手机特供给360用户。

至此,谜底揭晓。答案的最后,周鸿祎向用户们征询:大家希望第一款什么牌子什么配置什么价格呢 ?听大家的建议。

事实上,这也是业内最为关心的话题。毕竟,互联网公司做手机,360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相反,这一市场早已“人才济济”,小米、腾讯、盛大、阿里云等已列队等候。

小米:定位高端智能机的小米今日宣布,目前月营收已超10亿元,每月发货量在50万台以上。截至今年底,代工厂英华达的小米专线每月产能将超过100万台,届时小米手机的年产能将达千万台规模。

阿里云:4月9日,高举“低价高配”大旗的新一代阿里云智能手机大黄蜂W806正式在淘宝开启预售,以1499元的白菜价横扫业内。

盛大:盛大手机亦毫不示弱,虽还未出生但已收获众多关切的目光,已有确切消息证实,搭载了1GHz双核处理器,而价格仅售1199元的盛大手机Bambook即将出货上市。

百度:去年底,百度曾联合戴尔发布一款智能手机,而近日亦有消息称,百度将和富士康合作,联合手机厂商推出智能机。该款智能手机将由富士康代工,软件方面会搭载百度云智能终端平台。

可以想象,互联网公司涉足手机市场,只为布局移动互联网和云端服务等战略。但可以肯定的是,各路英雄狭路相逢,智能手机已难逃一场肉搏战,而今天360有预谋的宣战,不由得想问: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文/隋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