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3-28 13:30

或上市压力导致:分类信息网站相互揭短 内斗内耗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报道:今日,58同城CEO姚劲波在微博上感慨,称同行间的恶劣竞争导致网站负面消息不断,并指责赶集网“招摇生事”。

姚劲波微博指责对手诋毁(站长之家配图)

在姚劲波指责赶集网“招摇生事”的微博发布后,有网友评论称,这是“五十步笑百步”,58同城也应认真反思自身的问题。而近一段时间,针对58同城负面报道的不断增多,有网友爆料称,负面报道的数据来自58同城的竞争对手,并表示消息是真实的。

有爆料称分类信息网站烧钱严重(站长之家配图)

经历七年沉淀的分类信息网站,在2011年的资本鼓动下,58同城、赶集网、百姓网等纷纷开启大规模营销活动,签约明星代言,在公交、门户、视频网站等媒介投放大量广告,并希望以此扩充市场份额,赢得上市先机。在去年的“烧钱游戏”下,58同城扩充团购业务,而赶集网则推出了推出婚恋平台、短租服务等。业务线的扩充庞大,导致两家网站在资本遇冷后遭遇了巨大资金压力,在中概股被阻击、IPO被关门的背景下,有消息称,目前赶集网与58同城都在拼命烧钱,且公司账面都在亏损,如果后续资金不能到位,两家都有可能在年内或者明年初烧光所有投资。

而自2012年赶集网将欲上市的消息传出后,业内立即爆料出赶集网将“被倒闭”的风波。自此,有关分类信息网站的负面报道不断呈现。从赶集网“资金链吃紧”、“撤销团购”及“大规模裁员”,到58同城“深陷崩盘漩涡”、“资金链紧缺”等,分类信息网站开始饱受“资本寒冬”的压力,并在上市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各家网站纷纷出招自保,而打压对手、让对手比自己先倒下,似乎成了分类信息网站生存的筹码。

针对负面质疑,58同城CEO姚劲波回应称,公司将会在下半年盈利,且今后将专注做些对用户有用的。而风波之外的百姓网CEO王建硕则认为,分类信息行业短期盈利的难度比较大。未来一两年内,受资本市场环境和分类行业发展规律影响,出现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文/闰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