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2-03-26 10:44

10幅图了解苹果员工与其它高科技公司的不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6日编译:苹果在全球创造了巨大的新市场,利用IT改造传统产业,将高科技融入到传统制造业中,大大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凭借着iPhone的巨大成功,苹果不仅营收方面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而且一跃超过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可以说,苹果正带领硅谷高科技行业进行一次继互联网泡沫之后的最大规模的振兴。苹果公司的成功原因有很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离不开其所拥有的大批优秀员工。日前就有国外网站根据调查整理,通过10个图表来具体分析了苹果员工与其它高科技公司的不同之处。

苹果公司与其他类似的高科技公司相比,研究和开发人员较少。

几乎每一个在苹果公司的雇员都有5年以上的经验,大部分超过10年。

相比之下,苹果公司并不是很重视雇员的学历,雇员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较少。

圣何塞州立大学似乎是苹果吸纳人才的主要来源,其次是旧金山湾区其他学校。

苹果对人才的需求总是表现得更为饥渴,尽管这个趋势正在放缓。

苹果公司与其他类似的高科技公司相比,人事和行政人员较多。

此外,苹果公司的销售和营销员工也相比而言较多。

人才招聘的增长出现放缓趋势,尤其是在苹果公司的研发部门。

蒂姆·库克掌权后,苹果高中级管理人员的招聘也出现放缓趋势。

相比其他类似的高科技公司,苹果内部人员调动的空间相对较小。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