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3-23 09:17

科大讯飞发布新一代语音云 推出讯飞语点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报道:3月22日下午,科大讯飞在北京召开新一代“语音云”发布暨语音开发者大会,发布了新一代“语音云”及语音交互产品“讯飞语点”,并正式启动了面向“语音云”开发者的应用创新大赛。

科大讯飞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总裁刘庆峰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讯飞语音所取得的成绩。刘庆峰介绍说,讯飞“语音云”自前年10月发布以来,目前基于讯飞“语音云”的应用开发合作伙伴已超过3100家,终端用户数已达3000余万,每天在线用户数超120万,总请求量超过700万次,讯飞“语音云”已经广泛应用在手机、车载、互联网电视玩具等诸多领域。

科大讯飞在发布会上通过实际应用,现场展示了新一代“语音云”的新特点。据科大讯飞展示,新一代“语音云”在已有的语音合成、语音搜索、语音听写能力的基础上,增添了自然语言理解、个性化语音识别、个性化语音合成、声纹识别、口语评测等新功能。此外,科大讯飞还同时发布了类Siri的中文语音交互产品“讯飞语点”,通过讯飞语点,用户可以依靠语音实现与手机的交互,自然、随意的使用语音进行电话拔号、发短信、上网,打开各类手机应用,甚至可以实现人与手机的“对话”。

另据发布会展示,目前已有众多应用与开发商采用了科大讯飞语音,除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输入法外,比较代表的还包括大众点评、UC浏览器、挖财、iRead、长虹互联网电视等。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在2001年获得联想投资,并于2008年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科大讯飞是目前国内语音识别领域的最具技术实力的公司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