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3-19 14:39

腾讯推出QQ速递业务 或准备布局快递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9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腾讯公司已斥资3亿元战略投资全峰快递,尽管腾讯官方尚未证实该消息,但腾讯却在QQ最新版的应用管理器中添加了QQ速递应用。对腾讯公司的这一举动,外界纷纷解读为腾讯开始布局快递领域。

QQ速递应用(站长之家配图)

QQ速递应用提供的服务(站长之家配图)

QQ速递应用的地址簿(站长之家配图)

据了解,腾讯于3月16日发布的新版QQ中,在应用管理器添加了赛事直播与QQ速递两项新应用。此次更新,腾讯官方高调展示了赛事直播应用,而对QQ速递做了低调处理。

在QQ应用管理器中,QQ速递应用提供了查件与发件两项业务。用户可以通过QQ速递应用方便地进行快递预览、预约发件等。

目前,QQ速递仅提供了圆通、韵达等少数几家公司的快递服务,这其中并不包括顺丰。有消息人士称,QQ速递主要是为了信息透明化,今后会开通越来越多的接口。针对腾讯将进军快递领域的评论,龚文祥透露,腾讯不会自己直接做快递。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3月13日,有多方消息称腾讯3亿元战略投资全峰快递。对于腾讯是否会以投资第三方的形式间接进入快递领域,目前腾讯尚未予以回应。(文/闰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