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3-15 20:49

国家工商总局:2012年将整治合同条款侵权

站长之家快讯:据央视315晚会发布,2012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整治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服务、网络商品交易期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房地产交易、装饰装修、物业管理、汽车销售及维修、旅游、运输、餐饮、美容美发、健身以及大型商场和超市,等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行业中不公平格式条款,重点整治经营者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的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行为。同时,大力制定和推广合同示范文本,以更好的规范市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另据央视报道,工商总局12315热线电话从3月14日开通以来,共接听全国消费者诉求电话2729个,其中消费咨询2079件,申诉576件,举报83件,涉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于消费咨询,受理人员现场进行了认真解答。对于申诉举报,已通过信息专网,快速分转到相关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现在职守12315热线的全国工商系统,执法人员共有6万多人,目前正依法处理这些申诉举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