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3-01 20:53

现实励志故事:腾讯一保安经面试成功晋职工程师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报道:今日,腾讯QQ手机管家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腾讯北京分公司20楼的一位前台保安在经过了一次次的技术面试之后,成功进入腾讯研究院,成为一名专业的研发工程师。马化腾证实并转发了该微博,称这是“很励志的故事”。

马化腾证实并转发了该微博(站长之家配图)

在微博发布之后,有不少人认为这是腾讯QQ手机管家在微博上的一种“调侃”,而在今日晚间时候,马化腾转发了这条微博,称核实了,并感慨这是“很励志的故事”。

据站长之家了解,这名被称为“励志哥”的保安名为段小磊,1988年出生,洛阳师院毕业,并于2011年加入腾讯分公司(银科大厦)在20层担任前台保安。在今年的3月1日,段小磊经过了腾讯的层层技术面试,正式入职腾讯研究院。有腾讯内部人士透露,段小磊现在已经被聘为了腾讯研究院的外包程员。

腾讯保安转身程序员的微博,被众多网友大呼“太励志了”,并称这是现实版的励志故事,可以和林书豪的励志相媲美。而腾讯公司内部人讲,段小磊性格乐观向上,有时经过前台可以看到他拿着一本C++或日语书籍在看,而且他可以叫出去过20层的每个人的名字。(文/闰土)

附段小磊的腾讯微博资料:

生日:1988年5月18日

行业:计算机·网络·技术

家乡:河南安阳

现居:北京海淀

介绍:我是金刚石做的段小磊,是任何困难都打不倒的

·2007年进入 洛阳师院

·2009年进入 洛阳师院

·2011年进入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