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2-28 17:50

新浪微博推出“微身份”实名认证

新浪微博推出“微身份”实名认证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消息:今日,新浪微博正式推出“微身份”实名认证(https://weibo.com/z/vshenfen/),以“微身份勋章”的模式开始引导用户进行实名认证。

编辑在“微身份”认证页面看到,填写身份信息即可领取微身份勋章。个人信息需填写姓名与身份证号。

同时,新浪微博用户也可在“账号设置”里填写“证件信息”进行实名认证,需填写真实姓名和证件号,一次保存不能修改。

根据北京市2011年12月推出《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规定》提出,“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微博用户在注册时必须使用真实身份信息,但用户昵称可自愿选择。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各大网站微博都将在2012年3月16日全部实行实名制,采取的都是前台自愿,后台实名的方式。

3月16日将成为北京微博老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的时间节点,之后未进行实名认证的微博老用户,将不能发言、转发,只能浏览。

目前,新浪微博目前有超过3亿用户,超过40%的新注册用户未通过实名认证检验程序。(郭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