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12-05 17:15

SAP追赶甲骨文 斥资34亿美元购云计算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德国企业应用软件厂商SAP日前宣布将斥资34亿美元收购美国人才管理云计算服务公司SuccessFactors,以保持与其竞争对手甲骨文公司在云计算市场上的步伐。SAP收购价格为每股40美元,相比SuccesFators截至周五收盘股价的26.25美元,溢价53%。

SuccessFactors是一家发展迅速的上市软件公司之一,主要以云计算的方式提供服务,它能够为不同行业和规模的公司提供了一整套价格经济、可按需选用的绩效与人才管理套件,涵盖了从招聘到绩效考核、从薪酬制定到确定继任者等所有工作的方方面面。

据悉,甲骨文公司于十月下旬对外宣布计划以14.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基于Web的客户服务软件供应商RightNow,此举是为了能够加快该公司在云计算服务领域上的扩展,而此次收购也是自甲骨文公司于2010年斥资74亿美元收购Sun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Adam Holt曾预计,在未来三年,使用云服务的企业将以至少50%的年增速增长。这种趋势也促使很多包括甲骨文和微软在内的成熟的高科技公司开始建立或者购买自己的云产品。

SAP的首席执行官孟鼎铭表示,云计算将会是SAP未来增长的核心,此次交易有望截至2015年为公司增收约13.4亿美元,此次收购后SAP可能会暂停大规模的收购计划,但仍将在云计算、移动商务软件、数据分析和内存计算等领域努力进行扩张。虽然孟鼎铭否认与甲骨文竞争是促成该交易的关键因素,但并不排除这是该公司非常看重的因素之一。(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