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11-16 11:51

马里奥新作遭动物保护协会控诉 任天堂回应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报道:据外媒报道,任天堂公司近日已开始在北美地区发售马里奥系列的新作《超级马里奥3D大陆》(Super Mario 3D Land),并将很快扩展到整个欧洲地区,作为全球最具人气的游戏之一,这款马里奥系列的新作受到了玩家广泛的追捧,但却因游戏中马里奥的狸猫装而遭到了全球最大的维护动物权益组织PETA(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of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的控诉。

PETA副总裁Tracy Reiman表示,虽然狸猫装只是游戏里的一个皮肤元素,但在现实中,真正的狸猫没有了皮毛就无法生存下去,马里奥在游戏中身着狸猫装可以获得特殊的力量,这也在无形中给人们传达了一种错误的信息,即认为穿着动物皮毛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除了在官网上发布抗议宣言之外,PETA为此还特意制作了一款名为《超级狸猫毛皮2D》(Super Tanooki Skin 2D)的夺回狸猫皮的FLASH小游戏,游戏中玩家操控一只被夺去毛皮的狸猫,追赶身披血淋淋狸猫毛皮的马里奥,抢回它被夺走的毛皮。

针对PETA有关任天堂在游戏中号召玩家崇尚皮毛装的声讨,任天堂欧洲宣传负责人发表声明称马里奥游戏中这些风格明快的变身功能可以赋予马里奥各种超能力,增加游戏的趣味性,至于变身的形态,公司并未曾发表过任何逾越游戏本身的言论,故这些变身功能在游戏外并不存在任何引申意义。(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