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11-14 10:13

全美最理想雇主榜单:谷歌蝉联苹果第二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4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全球知名雇主品牌调研机构优信咨询(Universum Communications)根据其最新调查结果,于近日公布了2011年度全美最理想雇主榜单,谷歌公司荣登榜首,除此之外,位列前五强的依次是苹果公司、Facebook公司、美国国务院和沃尔特迪斯尼公司。

Universum此次对约6700名处于早期职业生涯的职场人士,即40岁以下工作经验1到8年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一项调查,请求受访者在约200家公司中挑选5个最理想的雇主,根据最终调查显示,约有五分之一的美国年轻职场人士选择了谷歌公司,而谷歌公司也在Universum进行此项调查的两年中蝉联榜首之位。

Universum的美洲部主任克里斯·康德里(Chris Cordery)表示,谷歌公司已经在其企业文化及工作环境方面建立了非常强大的品牌,受访者认为谷歌公司能够提供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而且拥有强大有趣的企业文化。

根据调查显示,很多金融服务公司的受欢迎程度自去年以来呈现出下降趋势,美国美林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更是显现出最大跌幅,虽然并未收集相关原因的数据,但据康德里看来,这应该与经济条件较差,受访者对大型金融机构缺乏信任有关。会计和管理咨询公司在年轻职场人士中的受欢迎程度也呈现下滑趋势,而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因其积极的品牌和营销力度以及强劲的就业市场,相比之前受欢迎度显著提升。

此外,许多年轻的职场人士有意放弃当前的工作而寻找新的工作机会,研究发现,约61%的年轻受访者打算能在未来两年内离职,尽管如此,40%的受访者还是表示,工作的稳定性仍是选择雇主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很多人也因此将在政府部门工作等同于稳定性,所以国务院、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排名高居前十。(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