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11-02 15:08

传雅虎接洽私募股权公司 拟出售20%股份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雅虎公司日前正与私募股权公司接洽,商讨雅虎公司部分股份的出售问题,以求私募股权公司能够在不整体收购雅虎的前提下,获得雅虎公司的有效控制权。这个“举债资本重组(Leveraged Recapitalization)”的想法也是雅虎自今年九月公司董事会辞退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以来寻求的战略选择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雅虎拟将公司约20%的股权来换取资产注入和银行债务,即私募股权公司可持有雅虎公司约20%的股权,但也因此需注入部分资产,或承担公司的部分债务,这种方案使雅虎有望实现对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但也可能会引起一些希望雅虎整体出售的股东的不满。

该人士还表示,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对这一方案持积极态度,已亲自与私募股权公司展开谈判,雅虎的财务顾问在游说私募股权公司也称,举债资本重组和回购股票可以令其在不必整体收购雅虎的情况下实现对雅虎的控股,雅虎目前的市值约190亿美元。

虽然之前有消息称雅虎将保留其在亚洲的资产,但也有知情人士表示雅虎的亚洲资产仍然存在出售的可能性。有人表示目前就要对雅虎的命运做出决定还为时尚早,“举债资本重组”也只会是雅虎当前考虑的多个选项之一。(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