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10-24 15:07

DCCI总经理胡延平:电子商务营销的生态迁徙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4日报道:2011年10月24日,“2011中国互联网无线化峰会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在杭州海外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主办,云集全球互联网企业领袖、行业观察家与活动家、知名投资人、云计算技术达人等各路精英,共同探讨云计算及互联网无线化的新未来。

本次阿里云开发者大会除主会场之外还设立了云计算专场、无线专场和社区电子商务专场,会议邀请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云计算总裁王坚、phpwind副总裁陈燎罕、易观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扬、DCCI 创始人胡延平、NTA创新传播机构创始人申音、化龙巷总经理钱钰、爱物网CEO王宏达等众多业内嘉宾参与。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

以下是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的演讲文字实录:

胡延平:今天刚刚进到会场的时候,我们社区云计算专场,就有一点错乱,社区怎么忽然一下和云计算紧密相关了,仔细一想不奇怪,可能社会化网络就是个人云的开始,包括云成为很多一个案子的时候,个人的信用,还是企业的运用,所以不足为奇了。做整个报告的前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跟阿里云有关的。

7月初我知道阿里云推出了云手机,后来到拉萨之后,又媒体朋友问我,现在又推动出来了,你现在怎么看?对不起我还是不好说。后来到北京一个媒体的朋友问我说话,现在又一个新的消息,阿里云运动的手机,现在出货量只有几万量,对不起,我不好妄评论。

现在就处在这么一个从模糊到清晰的时代的前端,关于云计算从我做个人微博来说,云计算在中国正在经历这么一个过程,不知所云人云亦云,云开雾散,现在处于一个人云亦云的阶段,今天在中国的云计算还处在布局、跑马圈地的阶段更多的互联网来说,云计算从低端去完全互联网的大一统的过程,为开发的环境,总体来说,云管段的结合,对用户、产业、企业开发者来说,云管段是一个必然的方向,所以我们把握一个市场的趋向和潮流,对市场良莠不齐的部分有一个规划。

那么从我个人的判断来说,我认为互联网流动起来,互联网的连接从过去的连接深度到无连接转变的时候,只有云管段才可以真正称之为互联网真正的云。云管段结合的一个考虑,在段的终端在叫端。

我们今天说的是电子商务的变化,一个是电子商务未来增长的核心动力在上来方向?在生态里面正在发生什么变化?从增长的动力来说:一个是社会化网络,位置、数据、开放、O2O、机会网络。这些部分既跟整个互联网移动起来,使移动互联的价值,互联网本身来说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流动性,整个开放大潮的到来,不同的大的平台宣布开始开放的平台,去年到中国是互联网开放的云年,开放只是一种姿态,只是部分层面的资源层面的上部和合作,和我们大家所期望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平台还相当的一段距离对开发者的利益保障和整个资源,尤其是后端数据段的开放,可能是比较明显的现实,只有后端的数据真正的开放,这个才叫开放平台。

数据的开放性的实现,本身除了和API技术的,最重要的是用户隐身方面的实现,数据的流动,数据的对接数据价值的释放是互联网的价值,深度释放的关键,其实云数据开放平台是较高度相关,也是个整体。

在机会网络的部分,整个互联网移动起来,是互联网重新认知,但是最需要我们去重新理解的东西是时间?是机会网络,机会网络的新传感网络,传感网络的核心有两个方面:当生活本地消费服务等等,深度的利用终端本身所提供得传感功能的时候,才意味着人真正意义上接触到互联网,才应用价值深度爆发,为消费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服务空间的可能,传感网络的实现以及相关应用的和传感的结合是下一阶段会看到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还有一个是基于关心网络,基于兴趣的撮合和吻合基于位置、和需求、近距离、进关系的匹配。机会网络传感网络本身对社会化网络的发展,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我个人有一个判断,社会化的网络发展,在第一个阶段以连接为特征的社区论坛,社会化网络第二代是关系和关注的社会化的网络的发展。第三阶段是基于各种关系的综合,或者无关系主体所形成的网络,这个网络强弱有关系和没有关系等等是并存的。这个部分市场已经开展露头了。

今天这个场合核心的跟大家分享的是云计算,云管段、电子商务发展的动力,和社会化网络发展阶段的理解这些理解我们我们从长期用户端的行为路径检测看到在用户端发展的变化,对用户端开创的API缝隙,互联网上从第一个阶段来说,你能不能感知到用户,或者为用户感知,这个能不能产生兴趣,这是一个消费的关键,第二部分是产品兴趣和互动的阶段。在第三阶段建立连接和互动沟通的阶段。包括过去是靠一站式电子商务的模式实现的。连接性实现既有率通过广告网络,也有开放平台里面APP形态,从更广阔未来来说,是在云计算的部分,通过一个60%以上上的大的后端的云平台管段的结合,这样状况下深度实现对于消费者的感知和互动,以及连接和兴趣的偶合,不管是用户端还是产业段,还是终端,人互联网的任何一个部分所发展都有一个共同指向。

主持人(申音):刚才你在移动互联网的消费模型,和以往的模型有很多的不一样,你刚才说最开始阿里云手机,阿里和其他家做手机肯定有不一样,那就是说当手机作为终端的时候,进入到电子商务里面,在用户的消费到底会发展什么变化?兴趣、分享,跟原来网页有什么不一样?

胡延平:全程全网全域有一个100%覆盖的,在每个瞬间去捕捉到用户和消费者,这是在PC互联网里面,没有人可以做到。终端本身对人的感知非常弱的,人通过传感器去接触到互联网络是两个概念。都使得人充分的介入到互联网,这样情况下,就获得个什么样的可能?对人的捕捉和人的瑞驰。

主持人(申音):今天我们准确的知道你在什么位置?你是什么样的人?

胡延平:从新的唯独来面去构建新的生态,其实在多程度上去任何触点上捕捉消费者,去影响他,这个也是终极的,全世界总做种也有三个。在管和端里面可以出现,也可以实现全程全网全域,比较轻的端,比较中的运用,不管是APP的通道,还是通过高度开放的通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