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9-13 11:16

谷歌也参团 团购导航页面“谷歌时惠”上线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3日消息:近日,谷歌正式推出谷歌时惠(www.google.cn/shihui)进军团购导航。据了解,Google时惠是一个搜索工具。团购信息的内容是从各团购信息提供方处自动检索到的,谷歌不对团购信息的内容承担责任。页面上团购信息的选择和出现的位置都由计算机算法自动生成。

(谷歌实惠搜索 站长之家配图) 

目前,谷歌时惠搜索的团购内容,包括全国各大重点城市的餐饮美食、旅游酒店、休闲娱乐、美容保健、网购商品等团购信息,已经收录拉手网、美团网、24券、大众点评团、窝窝团、58团购、糯米网等多数排名靠前的团购网站。并提供价格范围搜索和折扣幅度搜索。但与多数的团购导航网站并未有太大的区别。

谷歌实惠搜索 站长之家配图 

据DCCI发布的“2011上半年中国网络团购用户调查报告”,信息显示,国内用户对团购产品的二次参与度高达98.4%。有数据显示六成左右团购用户是通过搜索引擎、团购导航网站来了解团购信息。日前,百度hao123团购页面也正式升级为百度团购导航(tuan.baidu.com),参与竞争。因此,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谷歌中国参与团购导航搜索也可谓合乎情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加入团购搜索优势不明显。目前国内已经存在太多的团购导航网站,谷歌实惠搜索并未有独特的内容及模式。此外,团购热潮也有下滑的趋势,谷歌现在加入或许已经晚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