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09-05 16:28

谷歌停止AdMob网页广告 与AdSense划清界限

站长之家(CHINAZ)9月5日报道: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于近日宣布将很快结束AdMob的移动网页广告服务。在过去一年多的整合期中,AdMob的一些功能由于不合整体策略或者冗余而被谷歌关闭,如几月前,谷歌便停止了AdMob的下载交换广告业务。而今,AdMob的移动网页广告服务也没能逃过被关闭的结局。

据悉,谷歌在2009年斥资7.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最大的手机广告网络Admob,正式投入移动设备上的广告市场,计划将其网络搜索主导地位从电脑平台扩展向手机平台。

谷歌在其博客中宣布了此消息,并表示,AdMob将主要面向移动应用开发者,而AdSense主要面向的是移动网络发布者,由此可见,谷歌此次结束AdMob的移动网页广告服务还是为了解决之前AdMob和AdSense大量业务重叠的问题,划清这两项服务的界限。

谷歌还表示,所有AdSense移动应用服务的测试者都将转由AdMob负责,现在AdMob是移动应用开发者主要的广告解决方案。此外,AdMob将于9月30日终止对较老WAP移动网站的支持。对于在智能手机等先进移动设备上可以访问的网站和广告,AdMob产品支持的时间会稍微延长,但最终还是会停止支持。

虽然AdMob的整合工作并不顺利,但仍赢得了不少客户,虽然谷歌此举会给开发者们带来多少困难尚不得而知,但对于谷歌来说,让同一个组织内的两项广告投放技术存在竞争的确没有意义。(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