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8-25 10:05

新浪微博公益版启动公测 推进微公益平台化发展

湖北包菜滞销,微博求助!海南蕉急,微博求助!陕西土豆滞销,微博求助……面对困境,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习惯求助“@万能的微博”,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微公益的力量正在迅速汇聚。

本周,新浪微博公益版正式启动公测,迎来了首批24位机构用户。这个专为中小公益组织量身打造的服务平台,具有更丰富的个性化页面展示功能设置、更精准的数据分析服务,以及更高效的沟通管理后台。公益版的上线将帮助众多中小公益机构解决建立网站困难、运营经费紧张、及维护成本高等问题,为中小公益机构的成长提供空间,同时还将延续微博的重要特质,帮助公益组织更好地与粉丝进行互动沟通,有望进一步推进微公益的平台化发展。

八大模块凸显个性化

与普通版相比,新浪微博公益版增加了文字介绍、视频展示、图片、留言、微博组织体系、友情链接、投票与活动、单条微博置顶八大特色模块。基于这些模块,公益组织可以方便的添加主题视频、项目介绍,更可以直接查看组织发起的活动及投票,从而汇集到更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

通过上述一系列的功能,当微博网友访问公益组织机构的微博页面时,看到的将不再是简单的内容时间线,而是一个拥有丰富表现和互动的网站。

以@爱心衣橱 为例,网友进入该微博页面后,首先会在页面左上角看到“新浪微博·公益版”的特别显示。在页面最醒目的中间栏位置,网友将会看到有关活动的视频介绍,选择页面上的衣服款型点击购买后即可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爱心视频的下面,呈现的是该公益组织的最新微博,网友可通过留言板写下自己想表达的话语。

此外,在页面最左边一栏,网友可以看到爱心衣橱的介绍、微拍卖规则和竞拍须知。在页面最右边一栏,网友将看到该公益组织的管委会成员,并能看到参与了活动的主持人和明星,从而找到更多的参与感。

微公益凸显大作为

最新数据显示,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于近期突破2亿。作为一个保持着爆发式增长的社交平台,新浪微博在社会公益方面也一直发挥着重要价值。

8月18日,为了不让本村数千吨滞销土豆烂在地里,陕西省旬邑县马栏村村委会主任开了新浪微博,希望能引起关注,让农民的土豆能卖出去。相关微博发出仅四天,就引发了许多博友的关注和转发,不少企业纷纷伸出橄榄枝,更有当地企业在新浪官方微博中承诺,“转1条微博,买2斤土豆。”

实际上,从年初全国范围内的微博打拐,到之后的拯救湖北包菜、缓解海南蕉急,再到当前的微博卖土豆,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数亿网友们一直在共同见证微公益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帮助公益组织尤其是广大中小公益组织的发展,我们启动了新浪微博公益版的推广计划。”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浪微博愿意给公益组织提供更多平台化的服务,让公益组织一心一意做好事。同时,也希望公益组织在使用新版本的过程中,提出更多的需求,以方便新浪微博改进工作,为公益组织做出更多贡献。

该负责人指出,公益版微博是微公益平台的第一步,后续将会有更多平台化产品规划,帮助更多个案救助案例,填补公益机构在救助上的缝隙,推动公益组织的救助更及时、行为更透明,真正发挥公益平台化支持的作用。

相关页面:https://weibo.com/z/weigongy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