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08-11 13:49

英特尔设立3亿美元基金 投资轻薄笔记本研发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报道:据悉,世界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的战略投资机构于本周三宣布,将设立3亿美元的UltraBook基金,投资用于平板笔记本的新技术研发,意欲挑战苹果发布的全球最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

在5月31日开幕的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英特尔发布了主流轻薄型移动电脑产品的新类别Ultrabook,计划在2012年年底之前将40%的消费类笔记本升级为Ultrabook,它将具备当今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和功能,以及平板电脑的特点,提供快速的响应能力和更高的安全体验,但设计更为轻薄和精致,英特尔的Ultrabook计划将个人电脑升级为超薄、超快速响应的计算设备。

英特尔宣布投资的声明中表示,该基金将投资以帮助公司“提高硬件和软件技术,侧重于加强用户与Ultrabook之间的交互方式,通过更长的电池寿命实现全天使用,创新物理设计和改进存储容量。”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四年中,利用基金为新的笔记本电脑构建创新环境并促进系统功能的拓展。

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公司的战略投资机构就先后在5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了超过1140家公司,投资金额超100亿美元,去年该组织就投资了3.27亿美元。英特尔的愿景是通过加速推出新型移动电脑,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此次设立巨额基金将有望使其变为现实,Ultrabook将可能创造个人计算史上性能和便携性的最佳结合。(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