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8-02 12:22

百度站长俱乐部:网站服务器更换的收录说明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报道:昨日,多名阿里云主机用户不同程度被百度K站,甚至导致权重内页消失,新帖不再收录,百度流量陡然下跌一半。导致站长质疑阿里云主机对百度搜索的”友好“问题。为此,阿里云官方团队特意与百度接洽解决此事。

(阿里云主机用户在论坛反馈百度K站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百度站长俱乐部管理员LEE今日做出相关回应。他称由于DNS刷新等多种原因,服务器切换不是无缝的。更换服务器需要谨慎对待,建议更换服务器的站长,参照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指南所建议的步骤。并表示百度不存在对云主机服务器收录不佳的问题。如果站长有发现收录异常可以在百度站长俱乐部发送消息反馈,百度将帮助排查解决问题。

为了避网站服务器更换导致网站收录异常的问题,LEE建议站长按照以下步骤处理:

•开通新的空间,并将网站完整的迁移到新空间,并保持流畅访问

•将域名的服务器指向更新为新空间的ip

•保证旧空间能持续访问一段时间

•关注新空间的访问日志,等Baiduspider的抓取完全迁移到新空间后,停止旧空间的服务。

(百度站长俱乐部:关于网站服务器更换的相关说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