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7-20 09:39

谷歌新LOGO:遗传学之父孟德尔诞辰189 周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消息:今日,谷歌更换新logo,以纪念遗传学之父孟德尔诞辰189 周年‎。

孟德尔(Gregor Johann Mendel,格雷戈尔·约翰·门德尔,1822年7月20日-1884年1月6日)是一位奥地利遗传学家,神职人员,遗传学的奠基人。

1822年7月22日孟德尔生于奥地利的海因岑多夫(今捷克的海恩塞斯)。他于1840年毕业于特罗保的预科学校,进入奥尔米茨哲学院学习。1843年因家贫而辍学,同年10月到奥古斯丁修道院做修道士。1847年被任命为神父。1849年受委派到茨纳伊姆中学任希腊文和数学代课教师。1851年-1853年在维也纳大学学习物理、化学、数学、动物学和植物学。1853年,他从维也纳大学毕业回修道院。1854年被委派到布吕恩技术学校任物理学和植物学的代理教师。并在那里工作了14年。1884年1月6日卒于布吕恩(今捷克的布尔诺)。

约从1856年到1863年,他进行了8年的豌豆杂交实验。豌豆通常是自花受精的,但是孟德尔人工地将一个高的同一个矮的品种进行杂交,获得了只产生高植株的种子。当这种种子自花受精时,它产生的高植株和矮植株是3:1。这样产生的矮植株总是繁育同样的后代,但是三个高植株中只有一个如此,其他两个仍是以三与一的比例生出高和矮的植株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