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7-05 15:10

QQ电脑管家与360“口水仗”:互指不尊重用户

继昨晚QQ电脑管家发微博暗指遭360暗杀后,今日QQ电脑管家再发微博,指责360"一键优化"功能不告诉用户优化选项,是不尊重用户的做法。360对此反击称,每一个需要优化的开机启动项都明确列出,并指责QQ默认勾选捆绑安装安装软件,是在替用户做主。

 

QQ电脑管家指责360“一键优化”不尊重用户选择

QQ电脑管家今日发布第二条消息:“弹出个框让用户"一键优化",却不告诉用户优化了什么,到底是尊重用户选择还是假用户之名打击竞争对手?而且用户居然无法恢复被优化软件原先的设置,这不是劫持用户,难道是尊重用户?周总,这是不是传说中装8的至高境界?”

 

360称开机加速功每一个需要优化的开机启动项都明确列出

360安全卫士对此回应称:“360开机加速功能给予用户知情权,每一个需要优化的开机启动项都明确列出,完全由用户自己操作,360不替用户做选择。而QQ默认勾选,捆绑安装,在替用户做主。”

昨日晚间,QQ电脑管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今日接到多起用户投诉电脑管家未能正常随Windows启动,我们调查发现无法开机启动QQ电脑管家的用户数量巨大,巧合的是这些用户也安装了360软件,广大电脑管家用户面临的可能是又一次的‘暗杀’行动。”

QQ电脑管家暗指360使电脑管家未能正常随Windows启动

360董事长周鸿祎随后连发多条微博回应QQ电脑管家质疑,称除非用户自己手动去优化,360不会自动做任何优化,“用户对自己的电脑有知情权和选择权,需要了解哪些软件是开机自动运行,用户自己用360开机优化功能把那些偷偷摸摸开机自动运行的软件设置为开机不自动运行(还可正常使用),是用户自己亲手的选择,这些偷偷捆绑安装的软件不管用户用不用都拖慢开机速度”。

他还表示:“用户自己手动把不需要开机自动运行的软件设置为不开机启动,加快电脑启动速度减少等待时间,这有什么错?这是用户自己的选择,何况又没删除这些软件也不影响正常使用。”(郭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