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6-07 09:45

.香港全中文IDN公布 成为香港互联网发展里程碑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报道:全中文的香港国际化域名.香港,现已在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公布。注册机构表示,这意味着所有的注册者现在可以登记一对英文域名.HK及中文域名.香港。

“在以半个月作为参考的软启动期间已收到了积极的回应,此次公开的注册会带来注册商标保护、网上品牌意识、扩大华语市场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好处。这确实是香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HKIRC的CEO谢伊乔纳森先生说。

对.香港的引进授权使得人们在使用网站域名时更易于记忆理解。网民可以在互联网地址栏输入中文域名.香港直接进行网站浏览。华语互联网用户可以更容易地访问网络,因此扩充了潜力巨大的市场机遇。随着对简体和繁体中文字符的支持,.香港实质上普及了对互联网的使用。

对于拥有完善中文品牌名称的企业用户,如白蘭氏.香港(brandsworld.hk)和梁蘇記.公司.香港(leungsokee.com.hk),它能帮助用户更方便地用中文搜索到他们的网站,而不用去记住那些有时毫无意义的以中文发音音译过来的名字。此外,中文比英文字符多得多,因此,当你思考一个中文域名而不是英文域名时,更多的创意组合都是可能的,在同一时间域名重复的概率也可以减小。

.香港的全中文域名注册现已为市民开放提供,采取先到先得额满即止的形式。为配合香港双语文化的保存,同一类别域名注册一个中文域名.香港和一个英文域名.HK将只收取一个的费用。(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