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5-18 15:05

打破戴尔管理者预言 苹果今日市值超戴尔十倍

作为全球PC巨头的戴尔和苹果之间,多年来的明争暗斗从未停止。2011年的今天,苹果比戴尔价值竟已超过十倍以上,通过将这两家公司及其管理者的比较,或许能使我们了解这巨大发展差距背后的原因。

早在1997年,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公司接手CEO职位后,迈克尔.戴尔对一群高科技投资者说,如果他是苹果公司的管理者,他将“使其停业并把钱还给股东”。

在其后的2006年,史蒂夫.乔布斯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给苹果公司的员工,内容如下:“团队,事实证明,迈克尔.戴尔并没有完美地预测到未来。从今天股市收盘情况的基础上看来,苹果公司的价值已超过戴尔。股市上升和下降,明天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我认为这是今天一个值得反思的时刻。史蒂夫。”

再快进到2011年,让我们帮助史蒂夫更新这份电子邮件:

事实证明,现在的苹果比戴尔价值超过十倍以上。

随着戴尔现今的“大股市反弹”,公司现在的价值已超过300亿美元。把戴尔公司和苹果公司,史蒂夫.乔布斯和迈克尔.戴尔在博客中两相对比,看看我们将得出什么投资方面的结论,难道这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吗?现在让我们来做到这一点。

苹果公司的今日市值:3100亿美元

戴尔公司的今日市值:300亿美元

史蒂夫.乔布斯净值:80.3亿美元

迈克尔.戴尔净值:140亿美元

  

自1988年以来苹果公司的股票回报率:7000%

自1988年以来戴尔公司的股票回报率:20000%以上

 

自迈克尔.戴尔声称他们将使其停业以来,苹果公司的股票回升:7000%

自迈克尔.戴尔声称他们将使其停业以来,戴尔公司的股票回升:500%

 

史蒂夫.乔布斯与迈克尔.戴尔多年来在谷歌上的趋势(史蒂夫更受欢迎,一直都是)

 

苹果与戴尔多年来在谷歌上的趋势(戴尔曾经是一个比较流行的搜索,上图有几分像是戴尔的市值,让我们来看看!)

VIA:marketwatch      编译: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