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5-10 13:54

Google Analytics新增页面加载时间统计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0日消息:日前,Google Analytics新版本新增了页面加载时间统计功能。该功能报告会以取样的方式评估您网站网页的载入时间(延迟时间)。

用户可以在 Google Analytics(分析)报告的“内容”部分中找到此报告。借助于此报告,站长可以了解哪些网页的载入速度最快,哪些较慢。还可以与其他重要维度一起来分析网站的总体速度,从中了解网站速度与多种因素之间的关系。

例如,您可以按照以下类别来查看网站速度:

1、内容:哪些目标网页的载入速度最慢?

2、流量来源:整体而言,哪些广告系列对应的网页载入速度较快?

3、访问者:延迟时间是否因访问者类型或地理区域而异?

4、技术:浏览器、操作系统或屏幕分辨率是否会影响延迟时间指标?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网页载入速度太慢,您可以采取措施以提高其载入速度,然后与其他维度一道来跟踪延迟时间,看看这样的操作能否达到理想的效果。

使用方法:

如果你使用的是新的跟踪代码,那么只需在原统计代码中增加下面的代码既可以。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旧版本的统计代码,您也可以参看谷歌官方的帮助文档

新增代码:

_gaq.push(['_trackPageLoadTime']);

修改后的例子:


var _gaq = _gaq || [];
_gaq.push(['_setAccount', 'UA-XXXXX-X']);
_gaq.push(['_trackPageview']);
_gaq.push([‘_trackPageLoadTime’]);

(function() {
   var ga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a.type = 'text/javascript'; ga.async = true;
   ga.src = ('https:' == document.location.protocol ? 'https://ssl' : 'https://www') + '.google-analytics.com/ga.js';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a, s);
})();

 实际效果:

davidnaylor的站长测试发现,这个功能并非很完善,在IE浏览器和谷歌浏览器下数据统计的正常,而firefox则不能正常统计。此外,手机系统的支持效果也不是很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