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4-18 13:48

山寨启示录:欧洲“寨主”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Marc Samwer, Oliver Samwer,和Alexander Samwer是当今欧洲最具传奇色彩的企业家和投资者。

他们是做什么的呢?

不瞒你说,他们做的事情就是山寨,也就是看到美国哪个创业公司的项目有潜力,他们就在欧洲也搞一个。

而且他们做的比美国那些创业者快并且他们比美国创业者做得更好。项目成功之后他们就把这个成功的项目卖出去。

他们曾经山寨过eBay,Facebook和Groupon,并且这些项目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他们并不只是投资美国创业公司的欧洲山寨版,他们也投资那些想要把业务扩张到欧洲的美国创业公司,比如他们投资了Facebook和linkedin。

 

(Samwer三兄弟 从左到右Marc Samwer, Oliver Samwer,和Alexander Samwer)

下面我们来和大家分享下Samwer三兄弟的传奇故事:

第一 他们找了个理由去采访了硅谷的精英们:以做论文的理由

1998年大学毕业后他们马上搬进硅谷,他们以写关于企业家精神的论文为借口去采访硅谷的那些权贵之人。然后,他们回到德国并创办自己的公司。

 

(硅谷)

第二 回到德国后他们创办了eBay的德国山赛版Alando.de,四个月后卖出

他们在1999年2月创办了Alando.de公司,四个月后,eBay就以5000万美元买下他们的公司。

第三 他们接着创建了在线铃声公司Jamba并卖出了2亿7300万美元的价格

起初,Jamba是做股票信息的手机内容网站,但当时人们对手机内容不感冒所以他们就转做了在线铃声网站,这个网站大获成功,这次他们赚得盆满钵满。

 

(一个使用Jamba在听他的手机铃声)

第四 他们投资了Facebook德国的山寨版StudiVZ

这个山寨版的Facebook除了把Facebook的蓝色主题改成红色之外,其它的都是照搬Facebook。

 

(StudiVZ网站)

 

第五 2007年他们以一亿美元卖出StudiVZ

2007年StudiVZ卖给了德国的一家媒体公司。但后来Facebook进军德国后这家公司就再也没有好日子过了,不过这和Samwer三兄弟无关,因为他们的钱已经到账了。

 

第六 三兄弟创建了风投公司“欧洲创始人”

在2006年,他们成立了个风险投资公司叫“欧洲创始人”。这家公司专门投资欧洲的山寨公司(这些公司山寨那些已经在美国取得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和美国的网络创业公司。目前这个公司已经投资了Facebook和LinkedIn。

 

(欧洲创始人网站首页)

第七 他们的投资眼光很独到

他们之前曾以150亿美元的估值对Facebook进行投资,现在Facebook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500亿美元了。他们还投资了现在在波兰最火的社交网站Nasza-Klasa。据称这件波兰公司的市值也是相当高。

 

第八 他们也创建了他们的山寨工场叫Rocket Internet

2008年他们创建了创业公司孵化器Rocket Internet。这家孵化器专门培养电子商务网站和山寨取得成功的网站。

这个孵化器创建了Zynga的山寨版Plinga还有Twitter的山寨版Frazr。

 

第九 他们最近卖出的一个山寨产品

只要一出现机会三兄弟都不会错过。当团购网站Groupon席卷全美国时三兄弟马上山寨了Groupon创建了CityDeal,这家团购网站也是欧洲第一个Groupon山寨公司。

然后,三兄弟还是按照原来的模式吧这家2010年2月创建的公司在五月份卖给了Groupon。据媒体透露Groupon的收购价格将近1亿美元。

 

编译:CHINAZ.COM tian

原文: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