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4-12 15:42

重磅消息 马克扎克伯格也许要损失他一半财产

还记得Paul Ceglia这个人吗?

  

(这就是Paul Ceglia)

他就是起诉当今最火的社交网络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的那个人,他称在2003年马克扎克伯格曾同意给他facebook50%的股份。

大多数人都认为Paul Ceglia可笑,不仅仅是因为Paul Ceglia等到七年后才对马克扎克伯格提起诉讼。因为Paul Ceglia还有前科,他之前在经营他的公司是涉嫌欺诈。

在提起诉讼申请的几个星期后,Ceglia提供了他和扎克伯格签署的合同附件,合同涉及两个项目,Ceglia的项目为“StreetFax”扎克伯格的项目为“the face book”他还提供了一张以注销的1000美元的钞票,同时还解释为什么他等了7年才提起诉讼的原因。

这个传说中的合同说Ceglia将拥有“the face book”项目50%的股份,条件是他提供该项目的启动资金,同时还注明项目每拖一天发布Ceglia将自动获得1%的股份。

当这件诉讼公布于世的时候,facebook发言人称这件事纯属捏造。同时Facebook还特别说明“StreetFax”项目确实是合同的一部分,但其它部分都是被篡改的。

由于时间过了这么久了,加上Ceglia的前科和缺少提供启动资金给扎克伯格的证据,这次大多数人都站在Facebook这一边。

但现在Paul Ceglia重新提起诉讼,而他背后现在有更大的律师事务所加上更多的证据。

好,现在让我们来瞧瞧他的证据-邮件:

Ceglia提供了十几封他和扎克伯格交流的邮件,这些邮件都是在03年6月和04年六月发的,这段时间也是Facebook创建的时间。

下面我们和大家分享下邮件的主要内容

一、扎克伯格曾经和Paul Ceglia探讨过“the face book”这个项目,他们同时也讨论了Paul Ceglia的投资方式。

二、聊了马克扎克伯格当时的朋友Winklevosses兄弟(当时这对兄弟也在开发相关的网站)而且聊天内容还涉及到扎克伯格是怎么拖延Winklevosses兄弟的项目。

三、他们还讨论了facebook的发布问题。

四、马克扎克伯格告诉Ceglia网站并不是运营得很好,所以扎克伯格准备把网站关掉。而且在2004年夏天马克扎克伯格给了Paul Ceglia2000美金然后搬到加州继续开发网站。

Ceglia说自从网站发布后马克扎克伯格都在骗他,所以根据这些邮件证据他有权持有和马克扎克伯格同等的公司股票份额。

Facebook的回应

Facebook称Ceglia所提供的邮件和合同等证据都是假的,同时还称Ceglia是“骗子”。

现在分析师正在分析03年至04年这段时间扎克伯格的硬盘驱动器和邮箱,也许分析后会给出不同的邮件版本或者根本不存在这些邮件。

但假如马克扎克伯格确实和Ceglia合作过并把他们发的邮件给删了那些分析师不知道能不能找回那些已经被删除了的邮件。

小编看法

如果Ceglia的证据确实是伪造的,那么将会很快被发现。如果证据确实是真的话那么Facebook将会和Ceglia达成和解同时给他一大笔钱(这是他们之前也干过)。

但鉴于已曝光的扎克伯格的邮件和即时聊天信息中来看扎克伯格确实是个“奸诈”的人,也许这次Ceglia的证据是真的。

 

(扎克伯格脸上都在冒汗,看来这次凶多吉少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