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4-08 15:18

拉里佩奇为谷歌开出的剂药方 对公司重组

站长站之家(chinaz.com)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出任CEO后开始对管理层进行重组。目的在于剔除谷歌现在日渐上升的官僚化,重新恢复谷歌当年的创新精神。三天前谷歌高管Jonathan Rosenberg辞职只是这次重组运动的序曲。

(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

上周四佩奇任命了一些主要部门的高管,这些高管将直接向他汇报该部门的情况。

一位代表佩奇的发言人证实谷歌的重组确实正在进行中,但他没有透露详细的细节。他说,当佩奇被任命为谷歌CEO时,公司就给予佩奇足够的权力去建立新的明确的问责制度。经过认真的研究后,佩奇决定把公司按产品和工程结构来划分部门,每个部门的主管直接对他负责。

这次佩奇提拔了好几个高管,比如移动高级副总裁Andy Rubin,社交产品高级副总裁Vic Gundotra,Chrome浏览器的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YouTube高级副总裁Salar Kamangar等等。

现在高管人员不用像以前一样每件事情都需要向谷歌运营委员会汇报,他们将会有更加自主的权力。据外媒透露此举是让那些给那些高管更多的决策权,但同时他们也要承担风险。

在未上任前佩奇就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削减谷歌变成大公司后所具有的官僚通病。很显然他从公司的Android部门和Youtube部门中找到了答案,这两个部门给他们的员工很大的自主权。

重组后公司的运营方式将会和苹果公司一样,届时佩奇在谷歌的角色将会像乔布斯在苹果的角色一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