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4-01 12:09

谷歌的穿越搜索 穿越谷歌历年的愚人节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讯,4月1日今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愚人节,熟悉谷歌的网友都对其应景推出的愚人节玩笑服务有些印象,今天谷歌照样推出了愚人节献礼——“穿越搜索”。

 

谷歌对这种新技术的介绍如下:“从原理上讲,穿越搜索就是利用搜索引擎内置的引力场扭曲功能,在关键词超时空渗透技术的基础上,将搜索者的全身电磁表征分解后,降频发送到目标时空重新组合匹配,以实现搜索者思维的跨时空穿越并获取目标时空信息的新一代搜索技术。”

谷歌特别指出,用户在进行穿越前,需要保证衣冠整洁,头发光鲜,并“认真做一遍谷歌穿越体操”,否则无法穿越。

下面我们来回顾下谷歌往年推出的愚人节服务:

2000年推出MentalPlex服务

 

谷歌在2000年的愚人节曾表示,MentalPlex服务能够扫描用户的脑电波活动。当用户把帽子和眼镜摘下,紧盯着漩涡,心里想着要搜索的内容,点击漩涡即可完成搜索。

2002年推出鸽子(Pigeon)排名

 

 

谷歌2002年愚人节玩笑“鸽子排名”显示,利用经过特殊训练的家养鸽子的“啄序”系统,谷歌搜索功能照样灵验。谷歌宣称,这些鸽子通过啄击最佳匹配数据,对最热门的搜索结果进行排名。“啄击最多”的结果则被确定为最热门的搜索结果。

 

2004年宣布招聘月球工作人员

 

谷歌在2004年的愚人节宣布,将招聘赴月球工作的员工。谷歌在当时的招聘书中写道,“这一难得的机遇将仅提供给愿意重新安家的高素质人才。此人必须身体素质过硬”等等。

2005年推出谷歌Gulp饮料

 

2005年,Google声称已将自己的触角探入了食品工业,并宣布它推出了Google Gulp试用版饮料。该版饮料共有四种口味可供选择,包括谷氨酸盐型、无糖型和胡萝卜素型等。据说Gulp的发明来自谷歌一位运营副经理,这位经理利用自 己的私人时间去玻利维亚和秘鲁交界处的亚热带雨林从事植物学研究,并采集到了某种附生植物的样本,然后在谷歌实验室中最终发现了现在使用在Gulp饮料中 的功能成分。

2006年推出谷歌Romance服务

 

谷歌在2006年的愚人节宣布,将推出谷歌Romance服务。该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心灵匹配服务,并为那些同意在其约会中接收语义相关广告的男女提供免 费的约会服务。通过心灵匹配搜索找到对方的谷歌Romance用户可以选择一个“相关约会”,这使得用户免费享受一个浪漫的夜晚。作为代价,用户必须在约 会的全程中观看相关广告。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一个幻灯的备注中指出,“我们的内部报告认为相关约会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就像一只会产钞票的奶牛一样。”

2007年推出TiSP服务

 

2007年4月1日,善于借助愚人节搞怪的谷歌推出了富有创意的谷歌TISP服务。TISP是一项面向家庭的TiSP家庭网络技术。戴上谷歌赠送的手套伸入马桶, 然后用水把光纤利用谷歌GFlush system冲入下水道,接个AP在家就可以享受无线宽带了(将最近的互联网连接节点安装在地下排污系统中)。

 

2008年推出gDay服务

 

谷歌在2008年的愚人节发布了一项名为gDay的新功能。利用这一功能,谷歌可以搜索未来的互联网。换言之,用户不必等到某些内容被创建,便可以在它们被 创建之前就搜索到它们。谷歌当时曾表示,gDay不是万能的。利用gDay,用户只能够搜索24小时后的互联网内容。为什么?因为谷歌发现搜索24小时之 后的内容,准确度不高。据谷歌称,使用gDay搜索,准确度可达75%至95%。

2009年推出3D版Google Chrome

 

 

2009年的愚人节并不那么的愉快。此前不久,谷歌刚宣布裁员数百人,以在经济衰退时期削减公司支出。不过在当年的愚人节,谷歌不仅宣布将推出3D版Google Chrome,还宣布以CADIE技术为基础的“谷歌脑部检索”(Google Brain Search )可以查阅到用户大脑的信息。

2010年宣布将更名为托皮卡公司(Topeka Inc)

 

 

2010年愚人节,谷歌宣布将更名为托皮卡。该公司以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的名义发表声明称,“美国堪萨斯州首府托皮卡市市长上个月初宣布,托皮卡市要将名称 改为谷歌,这令全世界吃惊。我们一直疑惑如何实现这种互换。现在我们高兴地宣布,从4月1日凌晨1点(美国中部夏令时,北京时间4月1日中午13点)起, 谷歌已正式将我们的名称改为托皮卡。”谷歌当时曾表示,“我们并不是轻率达成这个决议的;毕竟我们的旧名称拥有相当大的品牌资产。但我们浏览(前)托皮卡 市政网站次数越多,我们对于这个毗邻大草原地区的美好城市就有更多的亲切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