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3-18 17:14

苗得雨称瑞星免费不会对360构成太大的压力

  

苗得雨的腾讯微博(微博)(站长之家Chinaz.com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报道:当前360正准备IPO,国内知名安全厂商瑞星今日宣布永久免费,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是否会对360造成一定的压力。知名IT评论人苗得雨表示,瑞星免费不会对360构成太大的压力,反而会对那些依靠中小企业版吃饭的,如趋势等厂商构成压力。

苗得雨称,从360现在产品结构来看,周鸿祎在继续侵蚀用户桌面,在360最初免费的时候,行业内一直认为其他人会坚守到周鸿祎饿死,然而事实上正是这种坚守催生了360的庞大。

以下内容来自苗得雨的腾讯微博:

已经对360构不成压力了,在360最初免费的时候,行业内一直认为其他人会坚守到周鸿祎饿死,然而事实上正是这种坚守催生了360的庞大。庞大到现在无法被打倒的地步。瑞星免费不会对360构成太大的压力,反而会对那些依靠中小企业版吃饭的,如趋势等厂商构成压力。从360现在产品结构来看,周在继续侵蚀桌面

当年360很早就喊出来,说自己要推出免费杀毒软件。但是说实话,各家都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对待的。而很多杀毒公司的决策者和研发人员在被问及是否自己也要免费的时候,浮现的第一个反问竟然是“免费能够给我带来什么?”,于是异议者的声音被理性打下去了。随后360免费,如海啸般卷走了很多很多用户…

就如同当年很多杀毒软件厂商坚持不做系统清理等功能一样,他们认为安全=病毒,那种烙刻在灵魂深处的保守思想和对“安全”两个字的理解封闭了很多人的双眼。如果有人问我安全是什么?我的回答很简单,安全是帮用户解决一切给他造成麻烦的东西,麻烦清除者!360用硬朗的启蒙手法教育了所有的安全厂商。

另目前安全企业尴尬的有这样几个问题,仅仅依靠比360更好的微体验,或者叫抄袭创新,并不能够吸引足够的用户,因为360的体积已经大到了一定程度,月亮肯定没有地球更具引力。而做360没有做的产品,有面临着拉长战线的问题,什么时候收回投资?什么时候弥合成本?产品成长速度如何?都是抓心挠肺的问题

The Product Manager‘s Handbook中很早就告诉我们,做产品需要对用户敏锐察觉力,具有战略眼光。这种感觉不是后天恶补就恶补回来的。当年某经济学教授讲课,边讲课便将烟喷在每个学生的脸上,他说这叫熏陶。只有整个企业氛围相同时,才能够熏陶出相同的东西,将人参放在咸菜缸里,拿出来肯定是腌萝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