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3-14 14:21

周鸿祎:新浪微博不要犯战略错误去颠覆IM

360董事长周鸿祎(站长之家Chinaz.com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报道:360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在微博中称,新浪微博目前绝对不要去做收入,应该集中精力扩大用户群体增强体验,不应犯战略错误,这样会丢掉历史性的机遇。

 360董事长周鸿祎的微博(微博

周鸿祎指出,新浪微博应该避免犯战略错误,他建议逆向思维,一般人最容易想干的事往往是平庸策略,例如FACEBOOK不做zynga的事,可以对比开心网自己干游戏。微博之所以成长快是因为微博和IM有差异化,如果过早被小众用户起哄做IM,会丧失差异,颠覆IM的永远不是另一个IM。

关于微创新,周鸿祎说,所有的颠覆创新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很不起眼的微创新,很粗糙不完美,持续微创新最后形成颠覆,看今天苹果多么NB一定要回顾当年做的MP3播放器和那个不起眼的itunes软件,颠覆创新不是一夜情。

开放是价值观,开放是战略,不是战术,只有彻底把自己开放,才能存活,如果比赛不开放自己练那么永远也玩不过老大哥,只有比老大哥开放反向操作逆向思维才有机会,现在有几个高端用户热衷使用不说明成功,万里长征第一步,想想当年开心的抢车位多火暴,这是假像会让人产生幻觉从而做出错误的决策,周鸿祎说。

目前,新浪、腾讯微博用户总数均已突破一亿,加上搜狐、网易等门户微博和饭否等其他独立微博,中国的微博用户数已经达到2亿以上,占总人口数近六分之一。新浪微博IM产品的推出,是在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方面的进一步尝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