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0-11-17 11:26

雅虎域名系统被指管理混乱 域名转出仍被扣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7日消息:作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套件的雅虎域名一直以来都以价格相对同行较低廉而广受站长热捧,但近日,有多位站长表示,雅虎域名系统管理混乱,已转出的域名多次被扣年费,甚至出现域名被恶意删除的案例。

11月17日,有站长向站长之家反映,称自己2008年底在雅虎注册的一个域名遭雅虎多次恶意扣费。据了解,这位站长在2008年底以1.99美元的价格在雅虎注册了一个.com域名,由于雅虎域名次年续费高达34.95美金,因此多数在雅虎注册域名的站长均会在转出解禁后将域名转移至更低价的注册商。

在域名转出限制期过后,这位站长将域名转出至另一家注册商enom,但在2009年底,雅虎通过paypal扣取他当年的域名续费,随后他通过申诉将这笔续费索回,但到了今年,雅虎仍然向paypal发出扣费请求,他表示已无法忍受雅虎的这种混乱管理。

 通过whois查询显示该域名注册商为enom

 

paypal显示yahoo扣取了今年的续费

 

向paypal发出扣费争议申诉

这位站长表示,paypal的自动续费功能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的出现,但这与yahoo自动扣费是两码事,而且在域名已经转出两年的情况,雅虎仍然扣费,难以理解雅虎会重复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这足以证明雅虎域名系统已存在管理混乱的问题。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雅虎虽然是ICANN的注册商,但因中小企业服务并非其业务核心,域名注册业务更无法做到正规,因此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这种情况在国内注册商也出现过多次,但连续两年扣取已转出域名的续费费用尚属罕见,若雅虎仍然多次恶意扣费,可以向ICANN提出申诉。

此外,上周曾有站长称,在雅虎注册的多个域名无故被删除,目前同样在联系paypal进行退款申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