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0-09-24 21:15

腾讯统一辅助软件 QQ电脑管家或直面360卫士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晚间消息:有多名站长告知站长之家,称自己电脑中无故多出QQ电脑管家,怀疑遭遇“强装”事件,随后证明系腾讯统一旗下软件所致,据了解,在安装过程中,360安全卫士同样做出了安装拦截提示。

24日晚,有用户告知站长之家,称自己的电脑之前并未安装QQ电脑管家,但在软件列表中出现了QQ电脑管家,随后站长之家多方求证后得知,腾讯在9月21日晚对旗下QQ软件管理、QQ医生进行了产品升级,这两款产品将统一替代为QQ电脑管家,因此出现了“强装”一事。

重新安装QQ软件管理会提示有更新版本存在,即产品统一后的QQ电脑管家

而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的用户同样会在QQ软件管理、QQ医生升级时,对新安装的QQ电脑管家进行安装拦截提示。

9月21日晚,腾讯QQ电脑管家官方博客发布公告,称近期第三方软件频出重大漏洞,危害用户信息与财产安全,腾讯将对原QQ软件管理、QQ医生进行升级,而QQ电脑管家将成为新的QQ辅助软件存在于用户电脑中。

作为腾讯旗下的主要辅助软件,QQ电脑管家不但集成了QQ软件管理与QQ医生的辅助功能,更增加了众多系统优化与安全辅助功能。有分析认为,QQ电脑管家因为QQ通讯软件的占有率,面对360安全卫士有更多的竞争优势,QQ软件管理与QQ医生的升级替代仅仅是腾讯的第一次发力。

腾讯QQ电脑管家官方博客公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