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0-05-25 22:56

用户称可牛杀毒遭360拦截 傅盛微博质疑周鸿祎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5日报道:可牛影像是国内知名的免费照片处理管理软件,在今晚可牛正式推出可牛杀毒1.0.0.1036 Beta版,据用户反映可牛杀毒推出后不到5分钟,在安装可牛杀毒软件时即遭到了360安全卫士的拦截,可牛CEO傅盛就此在新浪微博质疑周鸿祎。

5月25日晚,可牛旗下的安全产品可牛杀毒1.0.1Beta版上线,据媒体报道,可牛免费杀毒采用双引擎架构,云引擎和本地引擎完美结合,可实现对病毒木马的快速响应、全面查杀。更重要的是,可牛推出独有的“双杀软模式”,同时,可牛杀毒官方表示可与其他杀毒软件完美兼容,给用户彻底的选择权,但在上线后不到5分钟,就有用户在其官方论坛反馈360安全卫士对可牛杀毒进行了拦截。

有用户称可牛杀毒遭到360安全卫士拦截(站长之家配图)

对此,原360安全卫士总经理,可牛软件CEO傅盛在其微博发言,质疑奇虎董事长周鸿祎所说的“尊重用户,把选择权留给用户。”,傅盛在微博表示,无法理解360安全卫士是出于何种目的拦截可牛杀毒。

可牛软件CEO傅盛在新浪微博发言,质疑周鸿祎(站长之家配图)

相关微博如下:

可牛杀毒发布才5分钟,我们收到用户反馈,360安全卫士竟然对可牛杀毒进行拦截。通过用户发过来的图片,我们看到了史上最暴力的安全软件拦截框,该框比360拦截网盾的框更进一步,连选择都没有,直接拦截!具体情况我们还在验证!在此,我想问一下3小时发了42篇微博的周总,您拦截可牛杀毒原因是什么?

奇虎董事长周总,您说您要把您的公司打造成一家不会只挣钱的公司,您说您是怎么尊重用户并且把选择权留给用户,可是,我想问的是,为什么可牛杀毒刚刚才发布几分钟就遭此拦截呢?360安全卫士究竟是为了用户还是把持了用户呢?我究竟应该相信您说的还是相信您做的呢?我很困惑!

在微博发布后不久,有其他用户与360工作人员称,可牛杀毒遭360安全卫士拦截系可牛方面造假,对此傅盛表示,对于图片的真实性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称掌握了其他更多的证据。

此前,对于360安全卫士卸载金山网盾一事,傅盛曾发表微博,称这是“杀敌1000,自损80”的行为,他认为除了看360安全卫士的官方声明外,还应该多看看金山方面的回应,傅盛还表示自己在重新进入网络安全领域前,已经做好了一切安全准备。

【相关阅读】

2005年11月,傅盛加入奇虎公司负责客户端业务,打造了安全类软件360安全卫士。离开奇虎后,傅盛加入经纬创投中国的中国团队,出任副总裁职位。直至2009年9月9日,傅盛正式出任可牛影像CEO兼董事长,同时经纬创投中国基金独家投资可牛影像3000万人民币。

2010年5月23日,傅盛正式确认,与奇虎的竞业禁止协议时效已满,自己将重返杀毒安全领域。

2010年5月25日发布测试版的可牛免费杀毒软件。

360安全卫士拦截/卸载大事记

2010年2月25日 360安全卫士拦截QQ医生更新系统补丁文件,称不是所有的补丁都是必要的。

2010年5月21日左右 360安全卫士提醒已安金山网盾的用户卸载该软件,称金山网盾强行植入其他浏览器,并且导致360安全卫士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2010年5月25日 有用户表示,可牛杀毒1.0.1Beta发布后,在安装过程中遭到360安全卫士的拦截。

水漫金山 奇虎难下:周鸿祎微博大曝江湖恩怨

360与金山网盾“暗战”升级 杀毒软件竞争白热化

王小川评金山与360:不应该破坏公平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