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1-06-23 11:13

中储粮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暨“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发布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储粮集团公司于6月19日在位于河南郑州的新港直属库启动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的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时 “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升级上线。

中储粮集团公司董事长邓亦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领会党的领导是解决中国人民吃饭问题、端牢中国人饭碗的根本保证,让党旗在服务保障粮食安全战略一线高高飘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将中储粮建设成为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和调节市场“稳定器”;要始终心系百姓饭碗,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尽心尽责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增强售粮农民、用粮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始终保持创新活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努力打造粮食储藏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适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提供安全、营养、放心粮源,为满足“吃得好、吃得健康”贡献中储粮智慧和力量。

中储粮于2019年首次研发推出“惠三农”售粮预约APP,农民可以通过手机网上预约、选择方便的库点和时间就近就便售粮,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农民少排队、快售粮。切实解决了农民排队等候时间长、在售粮高峰期卖粮困难的问题,

2020年夏粮收购期间,“惠三农”售粮APP与中储粮“一卡通”收购系统对接,打通了预约、收购、结算全链条,通过封闭检验、自动定等、自动计价、系统结算等功能以及收购入库各环节信息的实时传递,让农民交上“放心粮”、“明白粮”、“暖心粮”。截至目前,“惠三农”APP注册用户达68万,今年以来预约售粮超过460万吨,累计预约售粮数量超过3000万吨。

2021年,“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惠三农”平台)升级推出,优化了预约售粮系统、改善提升了用户体验。升级后的“惠三农”平台重点拓展了四大服务功能:一是新增提货预约功能,用粮客户可以在线预约出库,做到少排队、快出库、随到随提,减少物流成本;二是新增物流供需对接功能,建立物流运力供应信息与需求信息服务平台,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一键快连;三是新增产销信息对接功能,引导粮食供需信息引流上线,促进信息公开透明,促成交易;四是新增惠农资讯提供功能,及时发布粮食政策、储粮知识、市场信息和粮库动态等信息,帮助用户实时了解国家有关政策和行业资讯。

依托升级版的“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中储粮将服务从售粮农民延伸到用粮客户,从粮食交易延伸到粮食物流,从提供单一收购信息延伸到提供综合信息,更好发挥在粮食产业链中集聚带动作用。

针对粮企,“惠三农”平台提供提货预约功能。用粮企业在签定购粮合同后,可根据用粮需要,随时通过“惠三农”平台进行提货预约,预约成功后,粮库提前做好出库安排,在约定时间内,粮企随到随提,有效减少排队,防止人员聚集,帮助用粮企业降低安全库存和物流成本,提升运营效能。“惠三农”平台可通过手机实时推送出库各环节的动态数据,出库过程实时掌控。

“惠三农”平台还为售粮农户、用粮企业、粮食物流企业搭建了物流供需的信息服务平台,解决物流供需信息不对称,助力粮食交易和流通。物流企业发布物流运力供应信息,农户和用粮企业发布物流需求,供需双方通过平台可及时了解物流供需信息,精准获取客户和物流车辆联系信息,一键拨号实现快速对接。

此外,“惠三农”平台提供了线上产销对接服务,把粮食供需信息引流上线,用户可以随时发布、浏览粮食生产和销售信息。“惠三农”平台通过链接粮食买卖供需两端,促进粮食供需信息公开透明,缓解“卖难买贵”难题,实现买卖双方线上“面对面”。“惠三农”平台定期发布粮食收购质价政策、储粮知识、市场信息和粮库通知等信息,帮助农户实时了解行业最新资讯,抓住政策动向,把握市场时机,提高保粮技能,实现丰产增收。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吞噬的“AI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