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1-06-16 16:43

荣获“杰出消金机构” 中邮消费金融受行业认可

2021年4月24日,首届“IFB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燃指数报告(2021)》发布会在京召开,除了专家主题演讲及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燃指数报告》外,本次峰会还评选了一批行业优秀企业。其中,中邮消费金融凭借在智能服务、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显著成果荣获“杰出消费金融机构”。

本次峰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主办,以“金融科技”为主题,探讨金融科技发展的瓶颈与障碍,明晰金融科技发展的方向,促进金融科技健康可持续发展。据悉,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北京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国家金融实验室金融法律与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尹振涛等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出台与执行,和央行不断推进相关监管创新,金融科技已成为各机构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升竞争力的强劲引擎。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自成立以来,中邮消费金融紧抓科技赋能,不断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同金融科技深度融合,产出了多项专利及核心技术成果,应用系统自主研发占比超90%,贷款自动审批率大于98%,系统日交易峰值可达百万笔。

在科技引领下,中邮消费金融已打造出多个核心平台,赋能数字化营销、智能化风控、全流程资管、大数据分析等各项业务。同时加大容器云、现代化服务治理等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将其部署至产品及运营的各个环节,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加速系统迭代效率。据悉,中邮消费金融自研新核心系统于近日正式上线,该系统日业务承载量可达千万级,处理能力提升近6倍,可快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助力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

在智能服务上,中邮消费金融早已实现线上7x24小时一站式自助服务,其智能客服机器人U邮可运用智能搜索知识图谱、语义理解、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深度洞察用户需求,高效解答客户疑问。此外,中邮消费金融还通过数字化、智能交互等手段,持续推进“无接触式金融服务”。2020年为推进特殊时期的客户关怀工作,中邮消费金融上线了“U邮云客服”,为客户提供精准有效的“在家”金融服务。

凭借对科技创新的不懈探索,中邮消费金融不断拓展新科技应用落地的想象边界,将金融服务和保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此次斩获“杰出消费金融机构”,彰显了行业权威对其综合实力的肯定。未来,中邮消费金融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和突破口,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为金融数字化转型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